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扒皮大蛇传(上)

八岐大蛇扒了皮后,到底是什么?
不大算同人,也与史实无关。只是借壳讲一个故事。
(作者:疏李繁棠 B站ID:树狸饭堂)
楔子
平安时代,京都内外,妖魔鬼怪肆虐,魑魅魍魉横行,而黄昏时尤甚。民众苦之久矣。
好在,古时传下来的对付妖怪的方法被广泛采用,并有能人异士不断补充。因此,虽然不悦与麻烦始终相伴,但有能者出手压制,民众逐渐适应了与鬼怪共存的生活。
小鬼胡闹,揍;阴魂作乱,收。每有异常,追本溯源,平息祸患,小惩大诫。妖怪们被收拾得服服帖帖,不敢有大动作。偶尔出现些不上道来折腾人类的,最终都尝到了苦果。京内被鬼怪盯上的悬心吊胆的居民,但凡听请来的高人念一句“QQ牛狸子令”,立马可平复心神,长吁一口气。
由于那一部分天赋异禀的人群的努力,平安京内外的阴阳平衡得以维持。
然而,不知从何时起,京都上空日渐浑浊,灰色云雾经久不散,即便是站在最高阁之上,望不见城外的群山,也看不到稍远的町市。
并且,不时有风自城外飘来,带着潮湿沉重的气味,悄然渗透入各家各户。
而后,行为反常的人多了起来。或暴饮暴食,或抢钱抢粮,有对着美人作出不雅行为的,也有四处助人以求善名的……按理说后者算是个好事,但那份刻意的积极,无端令人恶心。
此时的京都,处处透着古怪。
有猎户进城时带来一个消息:山间鬼灯结出了果,殷红如血;草木疯长,青苔遍地,其间雨水汇聚,泛着红褐色的水流注于鸭川。
民众顿时慌了。
是……八岐大蛇……吗?
有人小心翼翼地如此猜测,被邻人一巴掌拍上脑门:“胡扯,那大妖怪不是在久远的古代就被打入黄泉了吗!”
说罢,邻人的手悬停半空,忽然睁大双眼,倒吸一口气。
自己在京都已度过多少黄昏,怎能忘了这一茬?阴阳交接,百鬼夜行,保不齐有些是从地府钻上来透气的。
何况,某些上古邪神呢…...
自此,八岐大蛇即将复活的说法,传遍了京都上下。
第一章
八岐大蛇到底是怎样的大妖怪,没人见过,也没人能说得清。在文字引入许多年前,它的传说就已出现,仿佛人类诞生之时,它便存在了。
祖先们关于八岐大蛇的描述,经历代子孙口口相传,再由专人编写成文。如今京都内外的人们,对它的认知并未超出文字记载的范围。
大蛇庞然如山谷,分出八头,头顶常有雨云;眼睛是鬼灯果似的鲜红,青苔草木遍布腰背,鲜血自腹部汩汩而下……招灾引祸,吞噬生灵,贻害人间,最终为高天原的神祇斩杀。
(注:外貌描绘参考自wikipedia)
神话里虚无缥缈的大家伙,早早就被打死了,哪里可怕啊。
然而当大蛇盘踞平安京外的消息四散开来,京都内外无不惊惧,百姓惶惶不宁,贵族寝食难安。
毕竟,将它的邪恶自上古流传至今的,不仅仅是文字写就的传说故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