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扒皮大蛇传(下)

指路:(上)篇→CV1901438
;(中)篇→CV1908151
---
八岐大蛇代表了什么,鳞片四散后,为何它仍存在?
借壳写一个故事。与史实无关,也不大像同人。
作者:疏李繁棠; B站ID:树狸饭堂
第八章
距南部旅人登门已半月有余,庭院门前,日日均有携御魂而来的民众。
次数多了,兑换者与围观者们发现,同等品级的御魂,换得的钱数居然相差甚远。待众人多方比对、互通消息后,才汇总出一些兑换之理。
上刻“暴击”、“暴击伤害”、“速度”、“效果命中”的御魂,都能从阴阳师大人手里换取较多钱财;
上刻“攻击加成”、“效果抵抗”的御魂,能收获的钱数较为可观;
刻着“生命加成”、“攻击”、“防御”、“生命”的,一般来看,价值尚可;
而刻有“防御加成”四个大字的御魂,不知为何,换得的财物少之又少。
“这文字都是什么意思啊?”有围观者发问。
“可能是阴阳术里的高深用语吧。”“哦~”
当然,也不尽然。众人仔细端详,发现御魂中心大字下方,还有几行蝇头小楷,上书同类古怪词语,貌似也对钱数起些作用。
“小字不怎么重要吧?”有兑换者理所当然地认为。
“我也这么觉得。大字才起决定性作用。”周围随声附和。
然而,当他发现,自己以“攻击加成(小字:生命、生命加成、防御、防御加成)”的御魂换得的金钱,还不及旁人以“生命(小字:生命加成、速度、效果命中、效果抵抗)”换取钱数的一半时,失望的神色立马浮在脸上。
“这都是什么嘛!岂可修!”
后来众人还发现,御魂背面的图案也大有玄机。
比如,同为“攻击”小字含“速度”的两块御魂,红衣少年“招财猫”,就是比瞌睡懒猫“被服”值钱得多。
“都是猫类,凭什么你换到的钱多?啊~!”
“不知道。你脸比我黑吧。”
“喂,你这家伙!”
两人大打出手,周围民众拉都拉不住。
有人起哄,有人劝和,也有两方的亲友下场并肩厮打。场面喧嚣不已,一片兵荒马乱。
直到有人看见治理京都的次官远远经过,两方人马才停手。
但是,谁都不认为是自己的问题。
那么,是谁的问题?
两人不约而同地,朝庭院方向慢慢转头。
是怪……那位大人吧……?
同样是秘卷书童店里拿五十鳞片购得的御魂,兑换的钱数忽高忽低,毫无章法。
我们是要拿兑换的金钱吃饭过活的啊!
就算是众人敬仰的阴阳师。
就算是拯救京都的大英雄! 
凭什么随心所欲,胡乱定价!啊~!
第九章
往后几日,因访客们的到来,庭院气氛明显转向阴沉。那些兑换者们心存怨怼,看向阴阳师及庭院众位的目光愈加苛刻。
然后,兑换者们发现,这位狐之子,对大家浴血打蛇换来的御魂,居!然!不珍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