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百里守约同人文

2023-03-24铠约虐文慎入 来源:百合文库
咕咕咕结束~我来继续更文啦~

看着四面八方朝她张牙舞爪的魔军,木兰的眼里没有一丝胆怯的神情。当它们离她不到三尺的距离时,只听见高处传来一声号令:
“放箭!”
霎时间,无数幽蓝色的破魔之箭从巨石后飞出,似绚丽夺目的烟花。每支箭都极快且准确地射向魔军。“队长!”伽罗手持长弓,出现在巨石阵的顶端。她一袭红衣随风飘摇,无数蓝光在她掌心汇聚,凝聚成一支支利箭。沉稳又自信,像极了木兰。
“嗖嗖嗖—”,三支利箭射在了木兰身后的巨石上。木兰会心一笑,抓起身旁的玄策道:“跟上!”带着他顺着箭跳到了高处的巨石上。身后的魔军紧随其后,试图顺着箭向上攀爬。可当他们刚触碰到箭身,嘭的一声,那箭便碎成无数冰晶,散发着幽蓝色的光芒。
此时数位守卫军赶来,与魔军撕打成一片。看到军力被拖住,兰陵王不由得骂了一声:“废物。”,眼神冷酷犀利。
“高长恭,”木兰站在巨石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现在如何?”
“好,”兰陵王抬眼看她。
“既然你想听,我现在就告诉你。”话音未落,一阵狂风忽然卷起,将兰陵王的身影吞没,遮挡了木兰的视线。不好!巨石上没有可挡风的遮蔽物,极易形成沙尘暴,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恶劣环境下,木兰根本无法探测到兰陵王的踪迹!
“小心身后!”身后传来兵械交锋的声响,木兰转过身,看到铠正与兰陵王对峙着。
铠?!木兰显然有些吃惊。铠的到来出乎她意料——她并没有下达传铠过来的昭令。她看向不远处的伽罗,而伽罗也只是一脸惊讶,说明她对这件事毫不知情。
木兰忽觉事情有些不对——守约!如果铠被调走,那么他们的目标……
她察觉到了事情的诡异。木兰看向兰陵王,铠的出现丝毫没有使他慌张,是错觉吗……他的眼角似乎流露出了几分笑意。“劝你少管闲事。”兰陵王朝铠刺去,铠侧身一躲,后退了几步。兰陵王趁机摆脱他的束缚,也向后退去,与铠保持一定距离。巨石阵的下方,魔军与守卫军打的不可开交,已面露怯色;而上方,兰陵王独自一人与四人对峙,却丝毫没有退缩的意思。
“高长恭!”木兰面露愠色,“你搞什么鬼?”
“切,”兰陵王一挑眉,轻蔑地看着她。“我一直被你们牵制着,一举一动都暴露地坦坦荡荡……”
他将身子微微前倾,眼神里闪过一丝戏谑。
“你倒是说说看,我搞的哪门子的鬼?”
木兰气得咬牙切齿,她忽然端起剑朝兰陵王刺去,这一刀又快又狠,锋利的刀刃直向兰陵王的胸膛。
兰陵王并没有躲闪,他的眸子里,只有死一般的寂静。像上场的傀儡,由细绳操控着一切。
令人惊讶的是,当刃尖离兰陵王不到一寸时,木兰忽然止步。
她的眼圈红了。“为什么……”木兰哽咽着,刀刃抵住兰陵王的衣衫,“这么多年,为什么你连一次赎罪的机会都不肯给我?”兰陵王看着他,默不做答。从远处看来,木兰似乎是被什么东西妨碍了手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