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百里守约


餐后,木兰和苏烈有事告辞,只留下铠一人,带着他们熟悉长城内部。守约将玄策带到家仆那里照看,自己随铠一同前往长城边塞。
冷风吹过,远处的山林一片灰暗。
守约看着不远处铠的背影,心里暗暗好笑——看来木兰并不把他们当做敌人,连基地要塞都愿意让他们参观。他不自觉地勾起嘴角,眼眸中透露着冷淡和嘲讽。
“你不去跟着你们队长办事?”守约追上铠问道。
“不用。队长吩咐过我的任务,跟他们不同。”铠的目光丝毫没有分给守约半点,只是牢牢的盯着远处的山峦。
守约顺着他的目光向远处望去。那片山林上空聚集着一团雾气,比附近的云层要浓厚很多。
“那是哪?”守约问道。
铠瞥了守约一眼,说道:“没什么。”守约对这个回答极其不满,将头扭到一遍,不再理会铠了。
两人兀自的望了一会天空的云,沉默须臾,铠先发话了:“你的厨艺很不错,”
“诶?”守约有些诧异,他从没想过自己的厨艺会被夸赞。他想起自己的心酸过往——做了那么久的饭,还没等到别人的一句赞赏,就被抛弃在荒原自生自灭。
“愿意当守卫军的厨师吗。”铠的语气十分冰冷,但非常柔和。守约沉默不语,他抬头看向铠,那双深邃蔚蓝的眸子中竟隐约透露着一丝期待。他想说什么,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愣在了原地。
“去集市,”铠未等守约的答复,便将守约的沉默当做许可,握住他的手腕将他带下关塞。守约几次想挣脱他,无奈铠抓得死死的,只能放弃。
“去…去干嘛?”守约问道。
铠回答:“买菜,”他顿了顿,补充道:
“三日后木兰将军要宴请长城守卫军,晚上要你来做饭。”
守约:“谁说我答应了?”
铠:“你自己默认的。”
守约:“……”
随便找了张图用来帮你们想象夜景啦!!
集市里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已近辰时,人们都摆起了小摊,将琳琅满目的商品堆放在路边。各式各样的灯笼被点燃挂在枝头,散发着幽幽的光芒。
守约在人群里穿梭,浏览着商人们摊上还挂着水珠的瓜果蔬菜,干练的挑选起来。铠站在不远处,双手交叉看着他。
“挑好了,就这些。”守约擦了擦手上的泥沙水泽,将袋子递给商贩,又冲远处的铠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铠走了过来,守约冲他伸手道:
“拿钱,结账。”守约刻意盯着他看,眼神里有些调皮和戏谑。铠对此毫无知觉,面无表情地结了账,眼神似有似无的瞄了守约一眼,又丢下他自顾自的向前走了。守约看着他的背影,嘴角微微上扬,拎起菜跟了上去。
时间飞快,守约和玄策来到长城的事已经传的沸沸扬扬。
守约赶到将军里时,天已经黑透了,云雾散去,泠泠的水声给寂寞的空气平添几分萧瑟。灶台里干柴烧得正旺,守约在充满蒸汽的房中忙碌着。铠靠在门边,抬头望着徐徐烟气从门口飘出,出了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