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百里守约

2023-03-17百里守约虐文慎入铠约cp 来源:百合文库
我上一篇凉了!!QwQ震惊

这是玄策第一次看到长城之外的景色:
除了靠近城墙的地方还有几棵枯树,再远处皆是漫天黄沙。
玄策:“仅一墙之隔,差距怎么这么大?”
木兰:“从古至今这里一直都是战场,久了,便荒芜了。”她骑在马上,威风凛凛的背影令人望而生畏。
“队长……”铠看着木兰,眼神里有些犹豫。
木兰像是看透了他的心思,说道:“你留下,看好守约。”
“前线的事,伽罗和我会弄好的。”
“嗯。”铠应了一声,回头望了一眼背着长弓的红衣女子,她身披战甲系着高马尾的样子,竟与木兰有几分相似。
“那我们就出发吧。”木兰扬起缰绳,带领着众人马扬长而去。
铠站在城墙之下,看着他们扬起的尘沙和逐渐模糊的背影,眼神复杂。他对守城将士说到:“关上城门,带我去见守约。”
玄策从未骑过马,马背上的颠簸让他有些吃不消。但他依旧死死地拽着缰绳,和木兰的距离从始至终都未超过半百米。
黄沙中,几块巨石逐渐露出了轮廓。有巨石的阻挡,风也稍稍小了些。木兰停下马来,回头对总人吩咐道:“集合埋伏。”须臾,耳畔传来似有似无的脚步声,伴随着兵械交戎的刺耳声响,十分厚重。木兰皱紧了眉头,待众人散去,领着玄策徒步向前勘察状况。
“不是说要见一个人吗,来这里干什么?”玄策环顾四周,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下,谁会猜到下一秒会有什么东西从这黄沙中冒出来。
“有些人,”木兰拔出剑,将刃尖指向远方扬起的沙尘。她的眸中充满了冷漠,似乎还含着一丝丝难以察觉的柔情。
“只能兵戎相见。”
玄策顺着刀刃向远处看去。沙砾后逐渐浮现出一个人影,绀青色的斗篷在风中四处招摇。继而军队的轮廓在他身后相继出现,黑压压的一片,瘦长的旗帜在风沙中漂泊。
想必那就是首领了。玄策握紧了飞镰,准备好了进攻的姿态。
木兰却按住了玄策,问道:“你还记得他吗?”什么?玄策一愣,待那人走得更近一些,脸上的面具和独特的瞳色令玄策愣住了。
是……师傅吗。
玄策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从没见过他面具后真正的面容。他总是冷漠的,无情的,在面具的遮拦下,没有人能看的透他的喜怒哀乐。他似乎永远都是一副冷漠的面孔。“不许向外人说我是你师傅。”他的眸中是不可抗拒的威严和冷漠,玄策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眼瞳——雪青色的瞳孔中,虽尽是令人抑郁的冷漠与忧愁,却还含着一丝让人难以察觉的温柔 。
“不可能,不可能……师傅怎么会……”玄策感到不可思议。他似乎察觉到了动静,朝身后的军队挥手道:“停。”脚步声戛然而止,只留下风还在孤独的咆哮着,一片死寂。
“嘘。”木兰捂着玄策的嘴急忙躲到了身旁的一块巨石后面。玄策还有些茫然,在这里碰见兰陵王,实在太出乎他意料了。
几秒钟的沉默,木兰探出头向外看去,却发现外面已空无一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