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百里守约

2023-03-14百里守约虐文慎入铠约cp 来源:百合文库

花木兰示意那人先出去,自己则走到床前,面色略显憔悴。她将剑放在一旁,低声说道:“对不起……”话里满是后悔与愧疚。
守约扭过脸来,并没有理会木兰的道歉。她害他失去太多太多了,可就算他大公无私不计前嫌说没关系,又怎样?一句没关系可以换来他双亲和无数族人的再生吗?一句没关系可以让他重新拥有承载着温馨美好生活回忆的故乡吗?她剑上凝结的无数他族人的鲜血,当她在他面前挥剑砍下他父亲的首级时,守约将将这仇怨,一辈子铭记在心。
木兰见守约不愿意理她,无奈地叹了口气,自顾自的说道:“玄策还在医务室昏迷不醒,那个人也已安排好了住处。你暂且先住在这里,过去的事我会弥补你的。”
“这段时间,铠会照顾你的。”一段简洁如同报告般的话后,木兰已退到门口,拎起自己的剑离去,只留下一个空洞的背影,和一串剑与地面刺耳的摩擦声。
守约看着虚掩的木门,忽然了了——一个一辈子都以善良著称的人,当她犯下了滔天大罪时,以后的日子都不会太好过的。既来之,则安之,现在他刚从战场上死里逃生,又有人愿意给他提供住所,何乐而不为呢?只不过……被自己深深仇恨的人所救,心里难免是不好受的。
但话是这么说,木兰确实是一个心思缜密的人——只有在一个人人都不愿意靠近的地方,他和玄策才会安全。这破败不堪的小木屋真是恰到好处,既提供给了他们栖身的地方,又不太过招摇。不然以木兰现在在长城的名气,不过半晌,估计全长城的人们都会知道木兰领了两个“怪物”回来。
“嘎吱—”木门再次被推开——铠回来了。当他看到守约床头的粥依旧原封不动的放在哪里时,他双眉微皱,似乎有些不愉快。守约抬头,目光锁定在铠那双深蓝色的眼眸上,脑海里忽然没来由地闪过年幼时父亲曾说过的一句话,有一个家族,是百里唯恐避之而不及的……
铠:“喝粥吧,等下带你到处转转。”
守约:“嗯。”
金灿灿的阳光洒下来,像打翻了的蜜罐,透露着丝丝甜意。远处的树林里,枝叶茂盛的灌木丛发出沙沙声响,好似微风拂过,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守约喝完了粥,觉得身体恢复了些,便由铠带着去探望玄策和那个家仆。玄策并无大碍,只需要在医务室修养几天便能回来了。倒是那家仆,不过一上午便摸清了长城的集市布局和小路,还告诉守约不用担心她,有什么事尽管吩咐她便是。
“你们家的家仆干事都这么利索,有一副大家族的气派。”铠喃喃地说到,声音极低,但还是传到了守约的耳朵里。他心里咯噔一下,随后低声回答道:“都是过去的事了。”随后的一路上,他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铠在守约身旁,见他眼神暗淡,似乎是被唤醒了什么不愉快的回忆,充满了悲伤。
身处异国他乡,难免会想念那个已经不复存在的故乡。
曾经,他也拥有一个美好的故乡啊。在魔族境内,无人不知晓这个庞大的家族——栢轩阁。亭台楼阁,高台水榭,栢轩阁内灯壁辉煌,无数优美的建筑鳞次栉比地坐落在枫树林中,在当时战乱不断的魔族境内,怀拥难得的宁静。就连他们的族人,也被外人单独称作“百里”,凸现出无可比拟的高尚地位。
但就是这样一个旺盛的大家族,却在一夜之间化为灰烬。鲜血映红了土地,疾风卷着尘埃扫过堆积的尸体,散发出令人作呕的腐臭味。
数百年的盛世繁华,最终也是黄土一抔,灰飞烟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