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堂良堂】搭档

2023-03-25孟鹤堂周九良 来源:百合文库
—本文无差放心食用,ooc是我的,快乐是蒸煮的
—全文平淡微虐,想看小甜饼的慎入!!
—新人激情短打,文笔不好请多担待,有什么建议欢迎评论区指出~
对于我来说,搭档要比任何一种情感更长远,它就像钟子期俞伯牙,因为你更懂我,所以更有仙气了一点,甚至不能沾染一丝凡尘情爱的烟火。
——————————————————
周九良喜欢孟鹤堂
这是整个七队,乃至大半个德云社都人尽皆知的事情。
周九良意识到这个事情的时候,他24岁,他家先生在台上,眼里面闪耀着点点的泪光,手里举着冠军的奖杯,伸手抱他。
墨绿色绸面的大褂,和演播大厅的灯,还有孟鹤堂眼底的光,一下子就跌入了他的心里。
其实在德云社这个“北京少林寺”里面,大老爷们互相开个玩笑,讲个荤段子,台上搭档俩人抛个暧昧的包袱,都是很正常的,好哥们嘛。
可周九良不是这种人。
可能观众们对他大部分的印象都是冷淡小先生,或者说疯就疯的可爱小甜饼,他的确就是这么个人,沉静内敛不太善于表达自己的内心。
换个通俗点的意思,就是闷骚。
“表面上看起来像70后老艺术家,其实周九良这个90后闹腾着呢”后台的大家都这么说。
台下怎么样都可以,在台上,周九良其实不太喜欢暧昧的包袱和观众的起哄。
对于他来说,相声是一个安稳的职业,他喜欢传统曲艺,也喜欢像老年人的生活方式,如果不是因为他孟哥,他可能一辈子就待在小园子,在中间的时间段上台,给大家说一段相声,然后回家保持十点以前入睡的好睡眠,早上六点钟起床,听听小曲儿弹弹弦。
但是孟鹤堂绝对不应该过这种生活,他在德云社十年了,把人生中最好的年华奉献在这,一直谦虚努力,就是为了有朝一日的辉煌。
他绝对值得成为大家都认识的孟鹤堂。
所以当师父跟他们说,今年想多捧捧他们,让他们去电视上露露脸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这就是您的位置。”
拿了冠军之后,他们的工作铺天盖地的袭来,喜欢他们的人越来越多,素质当然也越来越参差不齐,很多时候频繁的搭茬刨活和让自己不舒服起哄,让周九良都快忘了自己学相声的初衷是什么了,他开始渐渐染上了少年的戾气,对待观众甚至他孟哥都有一点气愤的感觉。
在周九良放纵自己熬的第N个夜,在他网上冲浪看见第N个自己和孟鹤堂cp糖点剪辑视频的时候,他无法再用自己只是依赖孟鹤堂的利用说服自己。
他不是什么沉不住气的人,也不是什么善于表达的人,他只是开始殷勤了起来,台上多冷淡,台下就多热情。下班跑的最快的就是他,其实他们不知道,要是跑的没那么快,他孟哥又要绕远路去送他回家了,又要少休息一个多小时了。
终于在七队都发现周九良不同寻常的殷勤,和过于炙热的眼神,以及某些不应该出现在好哥们之间的别扭情绪的时候,孟鹤堂也发现了这个问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