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物语同人】《猫物语(恶)》 羽川·猫 其一

黄金周,不知各位对这个名词的想法如何。
对于一般人来说,黄金周代表的意义可能就只是七天的长假而已,是旅游的好时机。
可是,实际上的黄金周似乎并不是什么旅游的好时机,因为黄金周实在太好,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在黄金周出门旅游,反而造成黄金周的时候旅游体验变得最差。
因为太好而变得不好。
因为完美而有了缺陷。
这样一说的话,简直就像是羽川学姐一样。
她的全名是羽川翼。
那个人实在是太过于完美了,以至于会使其他人感到厌恶。
明明是同年级的学生,我的姐姐却几乎和那个羽川翼没有任何关联,并不是因为机缘巧合,或是任何其他原因,单纯是因为我的姐姐主动避开她而已。
“和那种家伙站在一起,会感觉自己很劣等啊。”
姐姐是这么说的,而我也认同她的看法。
羽川翼实在是太过于完美了,完美到令人厌恶。
在这一点上,羽川翼正可以说是超越了任何人,在知道有羽川翼这号人物之前,姐姐一直以来占据我心中“学习第一”的位置。简单来说,我的姐姐是个天才,不仅跳级,而且在跳级之后成绩依然在年级名列前茅。
但那和羽川翼有着本质上的不同。
如果说姐姐是跳级后成绩依然能够名列前茅,那么羽川翼就是无论如何跳级都是第一名。
是上限不同,性质不同。
虽然我的成绩在一般的学校已经可以说是年级前十,但在这专门的升学学校直江津高中也只能算中等之上,这就可以看出那个羽川翼是怎样的怪物。
毕竟她可是全校都认识的名人,不过据说从没看见她和别人聊天,人们只和她进行必要的对话,比如参加会议,或是商讨班级上的一些事情,如果可以的话,他们甚至连这些必要的对话都不想进行。
只因为对象是羽川翼。
因为太好而变得不好。
因为完美而有了缺陷。
不过那种事暂且不管,重要的是,现在就正是我所说的黄金周。
七天连休!
然而我却并没有出门旅游,取而代之的是我的双亲和姐姐出门旅游,而我的职责就是看家。在我所认识的人之中,也只有裕愚一家出门旅游,他想必会在回来之后使劲向我抱怨这次旅游有多么不顺心吧。
木阕子则是要去上补习班,黄金周的补习班价格昂贵,但木阕子家也算是附近的有钱人家,虽然她本人十分不乐意,不过这也刚好方便了我的行动。因为我和木阕子真要说起来的话,比起青梅竹马,其实更加接近于情侣的关系。如果黄金周不给她找点事情做,他应该会不停地缠着我吧。
我比较倾向于年纪比我大的女生,而木阕子倾向于年纪比她小的男生,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命中注定吧。所以我要把木阕子关进补习班,让她与我暂时隔离。
请各位不要误会,我并不是很无情,只是我也有自己要做的事而已,当然,我个人认为不应该让木阕子知道我在做什么,忍野也如此说明。
而且木阕子的成绩说实话的确不怎么样,去上补习班也是为她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