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物语同人】《话物语》 战场原·毒

如果要问人类的历史从何时开始,那么肯定是从人类发明出语言,第一次用语言互相交流的那一刻开始吧。语言对人类的重要性就是如此重大,它能够有效地传递信息,又能有效地阻止信息传递,将语言视为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一点也不为过。
只不过语言并不是人类发明的就是了。
通过语言,怪异退治的专家忍野咩咩得以向我传授怪异知识,当人们在使用语言的时候就应该感谢自己的祖先创造出语言供自己使用。我至今唯一感谢我的老师的事情也是他教会我语言的运用,说得过分一点的话,我认为人们只需要学习国语这一门课就足以生存下去。
语言的运用也是多种多样,通过不同的运用方式,语言能够达到不同的效果。
说话时的场景,动作,眼神,语气都有可能使一句话的意思改变。
慢着,这么一说的话,难道语言很受人们重视吗?
不,人们竟然对如此重要的东西却并不重视,只将其视为理所当然。实在是让人感到恐怖,如同神话中反抗上帝的人们一样,他们似乎忘记了自己的源头。
没错,这次的物语,就是以语言为基础的,“对话”的物语。视频标题就写着“夭折”两个字,请告诉我你是怎么认为敖厂长可以给不会发售的产品打广告十分抱歉,这次的物语没有什么刺激的冒险战斗,也不会退治怪异,所以请各位聆听吧,虽然只是街头巷尾可能听见的杂谈。
虽然我对于语言也并没有多少研究,我对国语这一门课也并不上心,但我无法理解目前的状况。
现在到底是怎样?
大概是这种感觉。
我一个人如此也就罢了,没想到周围的人也如此。
基于我对语言的重视,在某些方面我对国语的研究甚至比我的忘了国语老师铁条道还要多,以至于有些时候我会突然发言,纠正铁条老师讲错的地方。
对于我的这种不礼貌行为,铁条老师总是很宽容,这让我非常感激,听闻铁条老师不久前和同姓的数学老师结婚,我也真诚地为他们送上祝福。
抱歉,扯远了。
总之,语言应当受到人们的重视,我是这么认为的。
“不过,语言这种东西,已经很旧了,我讨厌旧的东西。”
“无论是什么,新的东西都会让人感到刺激。”
她是这么说的。
战场原学姐,是这么说的。
请各位不要误会,她并不是个喜新厌旧的人,只是不知为何地讨厌旧事物。
比如宗教,各种各样的宗教。
无论何时,在她周围谈到宗教就如同踩到地雷。
不过严格来说,她并不是喜欢新事物,只是单纯讨厌旧事物罢了。
在高中的三年间,她变本加厉,如同机器般严格遵循着自己讨厌旧事物的信条,甚至于丢弃了旧朋友,丢弃了旧家庭,丢弃了语言。
当时的我完全无法理解这一切。
现在想来,我所能感受到的也只有自己的后悔。
当时的我没有去帮她,而是自顾自地认为她只是一时闹别扭罢了。其结果就是在这三年之中,我们毫无交集,如同陌生人一般地度过了三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