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王者荣耀双兰同人】再回首

2023-03-26花木兰兰陵王王者荣耀双兰 来源:百合文库
 ※避雷:此文为兰陵王×花木兰暧昧向,不喜慎入。
※时间线是在花木兰和玄策去寻找湮灭之眼之后,兰陵王和花木兰同时被困(PS只是我的一点儿脑补而已)
※封面图搬运自lofter,侵删。
从未想过能再和那个人相遇,然而再次相遇,早已成为了针锋相对的仇敌。
她的身上,依稀还有瓣鳞花的气息,旧日的回忆和撼动的内心让他感觉自己的理性就要被潮汐淹没,浑身伤口的痛楚也不能与这种窒息感相媲美。
被困在这种地方,甚至找不到出口和水源,伴随着流血的身体和逐渐被消磨的意志,他力竭地靠着冰冷的墙壁,看向那个逐渐模糊的身影,寒光闪闪的面具下不免露出惨笑。
“终究还是要落在你手里……真是可笑……”
不知怎的,那张面孔总有种微妙的冷静和锐利,和之前一样,就算是痛到肝肠寸断,她也不会开口服一个输字。
“你还好吗?你伤的很严重,我随身带了一些止血的药……”
是惺惺作态,还是……他几乎就要被那关切的问候动摇了,但是心中还是腾起了一种冷酷,一个冰冷刺骨的声音充斥在他的耳畔。
——别忘了,做出了那样的决定就永远不要回头!
挥开了那只温暖的手,他只想躲在阴影了,如同受伤的野兽,默默舔舐伤口,没有人能懂他的痛苦,就算是这个人也不行。
脸上丝毫没有惊讶的表情,木兰甚至露出了无奈的笑容,她的眼神里忽然跳脱出某种令人难堪的锋芒,“你和我想的一样,还是那个讨人厌的胆小鬼。”
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反驳,但是他仍旧下意识握紧了手中的武器。
“拒绝任何人的帮助,可怜而又自私地躲在黑暗中,自顾自地疗伤,多像一只丧家之犬呢!”
心中渗出愤怒的火焰,但仔细想想,这也不过是这人的伎俩而已,他以冷漠的目光注视着这位和他同样伤痕累累的战士。
她的一只手臂脱臼了,脸上身上全是血污和沙土,她却习以为常地放下沉重的宝剑,坐在地上,微微调整了一下呼吸,找准了方向施力,将那只手臂接了回去。
期间,她甚至连眉毛也没有皱一下,她身上带着那种令普通男性也为之一振的强悍,但是,在不算久远的记忆里,当她站在那道高高耸立的城墙之上时,风沙卷起她长长的发丝,眺望远方的她,眼中的迷茫和忧郁却仍是一个小女孩。
他们谁也没有变,他们也都变得面目全非。
“知道吗,第一次在长城之畔看到你的时候,我就觉得你不像是个杀敌冲锋的战士,而是像个逃犯,灰头土脸,一脸的懦弱和萎靡,浑身没有阳刚之气,都是柔弱和懈怠,其实我一开始就觉得……你不是个好人。”
如此犀利的评价,不过也确实如此,当年的他,没有家,没有朋友,有的只是满身的仇恨,满腹的怨念,绝望是根深蒂固扎在他的血液里的,那个时候的他,穷途末路,剑走偏锋,和现在一样的执迷不悟,却仍对此深信不疑。
“可是,我认为某些地方你还挺厉害的,我从来没有看人走过眼,你确实不适合当一名战士,因为你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刺客。”木兰将药瓶中的药粉倒在手心里,也没有清理创口,就大喇喇地往手臂上的伤口上摁了上去,她“嘶”地低吟了一声,接着用那平静的眼眸看向他:“你救过我,还记得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