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明日方舟小剧场(四)银灰&初雪

《梦醒》
初雪躺在床上,阳光被窗帘遮挡,被子很暖和。她睡着了。
冰天雪地的喀兰圣山,圣祠的雪水,风雪满头……又到这里来了,每次发热都会梦到相同的事情。圣女选拔。
初雪摇着铃铛,冷风呼啸着从山谷中吹来,她的睫毛上凝结着冰晶,却丝毫不感到寒冷。
有点疼,是手心。
初雪展开手掌,露出被荆刺划伤的痕迹,一滴一滴,血水渗进雪里。
“恩雅,你要做圣女,我已经同意了。”恩希欧迪斯冷酷的话语,飘散在风里。
“为什么?为什么会是我?我不想这样的!”初雪惊醒,她摊开双手,一片洁白,纯净无瑕。
“明明不痛的,明明梦里都不会痛的……”心口传来刺痛感,她捂住胸口,深呼吸。
“圣女大人,有访客。”蔓珠院的仆从敲门,告知她消息。蔓珠院的长老总是会挑选最合适的人来觐见圣女,以保持宗教的领导权力。
初雪理好衣装,走向圣殿。
“圣女大人,请您为希瓦艾什家祝祷。”
合掌礼拜,希瓦艾什家族族长向她行礼。那坚毅冷酷的,她那心如冰雪的哥哥。
初雪跪在神殿前,专心吟唱祷文。
熟悉的铃铛声响起,初雪有些恍惚,回过神时却发现自己已经被冻成冰块。
同一时间,几条黑影在殿中游走,他们挥舞着长长的镰刀,收割着头颅,鲜血喷溅到她的脸上,湿湿热热的……她四下寻找,终于发现恩希欧迪斯正倒在血泊之中。
不要——
“不要!”初雪惊的从床上坐起,喘着气,她才发现这里并不是蔓珠院,房间内温馨的装潢,确实是阿米娅布置的卧室没错。
“是梦吗,幸好他没事……”
初雪捂住眼睛,她不敢想象如果哥哥逝去她的生活将会怎样,还有妹妹……恩希亚那孩子会多么伤心,角峰叔,讯使,希瓦艾什的一切都靠他在支撑着,一旦他倒下了,将会是多么糟糕的局面啊……
“恩雅,烧退了吗?”
一双温暖的手摸到了她的头顶,紧接着,一团毛茸茸的东西抵到她的额头上。
初雪怔住了。
银灰正在用额头测量妹妹的体温,只是隔着毛发,温度传递的很慢。
“哥哥?”
初雪失声的叫道,不敢相信他真的在这儿。
“哥哥,真的是你吗?如果这是梦的话,是梦的话……求你不要醒了!”初雪感到眼眶一阵酸热,她真的忍不住了,就算是梦吧,就让她再抱一次哥哥吧!
银灰怔怔的看着初雪,她抱住了他,没错……他甚至能感受到她纤细瘦弱的胳膊,还有两只费力拉扯的小手,像极了小时候,她摔伤了腿哭着叫哥哥……
“没事了恩雅,这不是梦。我是恩希欧迪斯,是哥哥。有哥哥在,不用怕。”他试着抚顺她的背部,动作有些僵硬。
“真的吗,哥哥?”初雪小心翼翼的回应,她很怕惊醒了梦中的幻影。她抬头,晶莹的瞳孔里倒映出他的面容,肩胛处还有风雪的痕迹。
银灰是连夜赶来的,那时他尚在喀兰,罗德岛传讯说恩雅生病了,他才丢下手中的一切事物只身赶往罗德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