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信白】空城(下)

2023-04-28同人李白韩信王者荣耀信白 来源:百合文库
①白龙吟x千年狐
②老福特上有合集
③喜欢可以一键三连加关注,谢谢喜欢
那天之后,白龙已经好几天没去找狐狸了,无法否认,白龙自己也有些看不懂他面对狐狸时的情绪了。
当年西陲边境与狐狸初遇,着实惊艳,带着天然的好感,后来可能发展成了欢喜,但最后被狐狸生生剜心而死,天大的喜欢都变成了恨意。
这一世破壳之前就被狐狸给捡到了,虽然带着记忆,但模模糊糊。年幼的时候对狐狸又爱又恨,爱是幼崽的依赖,恨不知从何而起。
等上一世的记忆渐渐清楚了,才知道自己是在恨什么。那时他与狐狸朝夕相处,夺了狐狸的命轻而易举,但是白龙选择了隐瞒,两世记忆,却依然看不透这只狐狸。
狐狸总是淡然的,浅笑的,看似处处留情,其实对待任何人都是十分君子。他甚至不知道狐狸是否真的有感情,上一秒狐狸还能与你把酒言欢,也许下一秒你就已经死了。
白龙一直觉得狐狸是没有心的,但朝夕相处中只对自己的关切以及偶尔的真情流露让白龙觉得自己或许还是不同的。
但是狐狸对自己表现的毫不意外又让白龙困惑了,这只狐狸能够看透一切,却还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和他一起,那么那些关切和温情流露是自己的自以为是,还是狐狸兴致来了逢场作戏?
白龙……白龙历经两世,自诩看透天下,却独独看不透这一只狐狸。
其实时间过得久了,黑暗就不是那么难以忍受了,大概是习惯了真正的孤独和寂寞,反倒可以想一些其他的平常不会去思考的问题。
狐狸在黑暗中摸索着站起来,跌跌撞撞地走到一个小榻旁边,想化成原型缩在榻子上。恍然又想起白龙封了自己的灵力,是以他现在也只能维持人形。
难得来的兴致瞬间就消失,狐狸撇了撇嘴,挨着小榻盘腿坐在了地上。
因为没有时间概念,狐狸根本不知道白龙到底多久没来了。再加上长时间的黑暗也确确实实给狐狸带来了影响,有时候他觉得白龙刚刚离开,但有时候他又会觉得白龙应该有几十年没过来了。
“小龙崽子,可真会折腾啊。”狐狸闭着眼,伸手按了按太阳穴,心想白龙别是忘记自己还在这里了。
当年仙君说自己还有一劫,因为与白龙换了命格,狐狸直觉这一劫要应在白龙身上,但这一劫具体什么情况,狐狸可就真不知道了。
狐狸闭着眼,朦朦胧胧感觉一片亮光,但是又没有听到脚步声,心下觉得怪异,便睁开了眼。
“小公子,好久不见。”来者一黑一白,都带着高帽子,一个人的帽子上写着“天下太平”,另一个则是“一见生财”,见狐狸睁开眼,齐齐弯腰施了一礼。
“原来是二位无常大人,确实好久不见了。”狐狸弯眼笑眯眯地道,“二位既然来此,可是我那一劫已经过去了?”
“非也,非也。”黑无常摇头。
“实则是仙君忽然想起小公子,掐指一算,不忍小公子受此劫难,特地寻地君派我们二人前来,提前接小公子离开。”白无常朝狐狸解释。
“正是,正是。”黑无常在一旁应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