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信白】空城(中)

2023-04-28同人李白韩信王者荣耀信白 来源:百合文库
①在LOFTER上有发表
②白龙吟x千年狐
③有虐了
④喜欢可以一键三连(不知道专栏有没有这功能)
世事莫测,意外还是发生了。
不过出事的不是千杯不醉的狐狸,而是白龙。
当年狐狸捡到白龙后,往东海跑了一趟。
比狐狸还随心所欲的龙王摆了摆手,又冠冕堂皇地说了一大段话,大体就是说龙族天生有传承,不需要学东西,孩子既然想闯荡世界,还请公子帮忙照看。
狐狸因机缘巧合,知道自己有一劫应在白龙身上,但劫数未定,把白龙带在身边确实更放心一些,因此应了下来。
前些日子龙王修书一封,告诉狐狸东海内乱了,让他这个小儿子别在外面玩了,赶紧回来平定内乱。
狐狸好说歹说把白龙劝回了东海,最后等到了一个内乱平定、白龙消失的消息。
彼时狐狸正在祭奠一个故人,百年沧海桑田,昔日的坟茔早已消失,现在成了郁郁葱葱的高大树木。
狐狸坐在树下靠着树干喝酒,勾人的眼睛少见地染了醉意,忽然,狐狸的耳朵轻微动了动,他支起一条腿,仰头看向来人,笑道:“小将军,好久不见。”
来人一袭轻甲,长枪擦得锃亮,正是消失不见的白龙,他低头看着狐狸,语气森然:“确实好久不见了,狐狸。”
“噌——”
白龙手中的长枪堪堪贴着狐狸的脸颊插入树干中,树上的叶子纷纷落下,惊起了林子中的鸟儿。
看着狐狸往另一边偏头,白龙欺身而上,伸手按在树干上,极具压迫性地把狐狸圈在这狭小的空间里。
狐狸动弹不得,只能仰头与白龙对视。
对于白龙的变化,狐狸毫不意外,他噙着笑,静静地看着白龙。
“狐狸,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小将军,努力有用的话,还要天才干什么?”
没有想象中的惊慌、恐惧,哪怕是一点点的内疚,白龙都没能从狐狸眼中看出来,真是,淡然得想让他摧毁,看着对方露出惊恐的表情。
“狐狸,你还记得我当年说过什么吗?”
“小将军,这里是你的埋骨之地,你要在这里,像当年我把你的心剜出来一样,把我的心给剜出来吗?”
狐狸扬唇浅笑:“这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死法。”
白龙心中暴怒,他冷笑道:“当年我说,必将百倍奉还,自然不仅仅是剜心这么简单。”
“唔,这样啊,剥皮制鼓?不过我的皮剥下来,可以做个斗篷,做成双面鼓的话,声音可能没那么好听。或者凌迟?照我来说,坚持个十天半个月应该是没问题。传闻还有一种刑罚,叫开口笑。不过这个……”
“狐狸!”听着狐狸越说越起劲,白龙怒不可遏,“你果真是没有心啊。”
“我没有心这件事,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狐狸淡淡反问。
“好,很好,好得很。”白龙怒极反笑,“那我就按照你说的,一项一项来,将你囚在东海地牢千百年,日日受次酷刑。”
东海龙宫天不夜,但地牢却不见天日。
狐狸被关进来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了,起初他还能根据白龙来的频率在心里数着时间,但随着时间流逝,极致黑暗里的感官不断被弱化,他已经判断不出来过去多久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