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打针的那些事

2023-03-04短篇打針視角轉換 来源:百合文库
*视角一
    恐惧在心中不断膨胀再膨胀,几乎要占据了他整个思绪。
    他以为自己表现的够镇定,但颤抖的双手已出卖了他。
      对面的人似乎也察觉到了他的情绪,手里的臂膀变得僵硬,他抬头瞟了他一眼,不意外的对上一道惊恐的视线。
    他深吸了几口气,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待心跳稍缓下后,他集中了精神,将针尖对准落下,小心翼翼的埋进他的皮下组织,深入青色的静脉中。
    左手拉动着活塞,暗红色的液体随着他的动作进到了管身。
    取完样,他抽出细针,用沾了消毒酒精的棉花压住伤口并拿胶布固定。
     送走惊魂未定的病人,把刚得到的样品安置好,呼出了一口气,他这才发现,一直到刚刚,他都是屏着气的。
*视角二
    我没想过自己哪天还会再见到他。
    自那次道别之后已过了多久?五年?十年?我记不清了。
    我卷起袖口,看着他替我绑上橡皮筋,用棉花球消毒,动作迅速又从容不迫,从前那冒冒失失的模样在他身上已不复见。
    他变了。当下我只这么个想法。
    然当他碰上我时,我可以很清楚的感觉到他的手正频频发颤着。
    为什么?他是在紧张吗?这才发现他的脸也没本以为来得冷静。难道说他也认出我了?
    这时他刚好抬头,我们俩的视线在空中交会,我的心没来由的一紧,动了动唇正想说些什么,他的头又马上垂下。
    他拿起针管,这次稳稳的落在了它该刺入的位置。
    我不禁幻想着,他这一针下去可能会失误,然后他就会一脸歉意的再一次、再一次、再一次......,我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思考该如何开口。
    但现实是,不花半分钟的时间,他已抽出针尖,替我固定好伤口后,便忙着安置他的样品,连瞧也没瞧我一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