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杜鹃劫(下)

“听说人死的时候,一生的回忆会像蟠螭灯一样重新转一遍。我这是要死了吗?”他的眼前突然浮现出一幅幅画面,杜勋能感觉到这些画面在快速地流失,自己在下坠。自己手上沾染了这么多鲜血,不知道在下方等待自己的是八寒地狱还是八热地狱什么的,但是他却一点也没有害怕,身为人怎么可能不互相伤害,怎么可能所有人都成佛脱离六道轮回呢?但求无愧于心罢了。
“那姊姊想当王妃吗?”小杰的声音里充满了困意。他觉得眼皮很沉,已经看不清嫱儿的面庞,眼前只剩下从树冠罅隙投下的数缕阳光和一只孤独的杜鹃。
在那只杜鹃仿佛无休无止的泣血悲啼中,在记忆的无穷轮回中,他终于听见了那天在树下嫱儿对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
“嗯,我想当王妃,但首先小杰要是国王啊!”
“嫱儿!”误解她多年的悔恨和对她的思恋不舍在这一瞬间爆发出来。
“不加上姊姊二字吗?小杰。”他一睁眼看见的竟是她一如当年温柔暖心的笑容,泪水竟然禁不住地留下来,明明现在更应该回给她一个大大的笑脸。
依旧是为了保护她而受伤的他枕在她的大腿上,可是时过境迁,当初的美好还存有多少?
现在他们在阴山的一个山洞里避难,外面风在吹,雪越积越厚。尽管用灯芯草和燧石点起星星之火,但毕竟难以取暖,而且夜深了洞里也越来越冷。杜勋由于失血过多身子冰凉,尽管他极力克制自己的寒颤可她又怎么会没发觉呢?
“嫱儿,这……”她把那大裘解下盖在他身下,丝毫不在意自己只穿着心衣出现在他面前,然后钻进大裘中紧紧地抱住了他。
“讨厌这样吗?”
“不,很温暖哦,嫱儿姊姊。”他吻着她的耳朵说道,“让我想起了小时候我们一直就是这样拥抱着,这样亲密无间的。那次我们调皮去山里玩,进了一个山谷中迷了路,到了晚上还出不去,我还被蛇咬了。是姊姊像今晚一样帮我包扎伤口,吸出蛇毒,还找到草药敷上,不然我早死在那里了。我的命早就是姊姊的了。”
“这么说小杰也救了我,那天你正好带上了家里的灯芯草和燧石,才能生火取暖,才能让阿翁发现有烟救出我们,之后你不就这两件宝贝不离身了吗?在这里能生起火也多亏了你。”
“姊姊,我是怎么逃到这里来的?我只记得在战场上听见你跑回来叫我名字就累得倒下去,一醒来就发现自己躺在这里了。”
“我也记不太清楚了,毕竟那时情势紧急。大概就是我向南跑的时候遇到了一群友好的狼,便领着它们来救小杰了。趁着好狼收拾那些坏人时,我把你推上马跑了。看你伤势严重,不适宜马上颠簸,就找到了这个山洞先熬过一夜吧。怎么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