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龙信狐白〈三〉(糖?)

2023-03-06王者信白新人文渣创作系列 来源:百合文库
〔百年后〕
“咻”
一只紫色狐狸从过人高的草丛中窜出,转瞬间便化作了原型。根据纸张的描述,他来到一棵桃花树下,伸出利爪,从树根下的土壤里找出了一罐桃花酿。
〈这片土地从那场青丘大战后,便已无人问津。〉
“终于找到了…不过,这是谁留下的……”
他一边拍打着罐上粘着的泥土,一边自言自语,在他刚醒来后,手上就有了这张纸。上面并未写什么重要的东西,只有简简单单的一行字,和一个署名‘龍’。
其实,这张纸是白龙留下的。在他亲手杀掉狐狸后,整个人都是浑浑僵僵的过着日子,时不时便到那棵桃花树下发呆,或思念他……有一次他想到狐狸最喜欢喝桃花酿,便偷偷学了制作方法,想要自己做出来,找到曾经有他的感觉……
将那罐用心做好的桃花酿埋进树下,慢慢等待着它发酵成功……
那天,他突然翻到龙族史册中有记载其死回生的方法。他想让狐狸回来,无论付出任何代价,他都愿意。
书上说:龙一族有起死回生的能力,但其代价是——魂飞魄灭,永世不得重生,而另一个重生者只能在十年后才能重新回到世间,并且之前的记忆全无。
他找到了曾经狐狸消失的地方,将自己的功力完全外放…感觉自己的身型在渐渐变轻,一直紫色的小狐狸慢慢出现在眼前……
一段时间后,小狐狸已经完全显露出来。虽然本体回来了,但魂魄的完全回归,还要等十年。
“狐狸,你之前说心悦我,我很高兴…我的回答是…吾爱汝……”
他缓缓捧起小狐狸娇小的脸,在他的唇上轻轻烙下一个吻…可惜…他永远无法感受到那属于它的温热……
“我欠你的…已经永远无法再还给你了…对不起狐狸……”
泪,悄无声息的划过白龙刀削般的英俊脸庞……
白龙消失了…而这世间…再无白龙……
…… ……
他轻抿桃花酿,感觉自己似乎忘记了什么最为重要的事情…或人……
捧起酒杯,茫然的看着眼前的十里桃花。
“我在……等待着谁?
又…忘记了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