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狐白】~~千年狐白x白龙韩信 以前写的cp文呢


信死了,死在了自己的军营里,甚至没有来得及拿起武器。
刺客干的很漂亮,一剑封喉,沾之即走,几乎没有留下痕迹。
二 
信的葬礼上,狐白终究还是来了,他一袭素衣,三尺长剑,深色的长发安静地披在肩上。他站在观葬的人群中,脸色淡漠,与周围人的哭丧显得格格不入,但他平静而淡漠的脸却给人一种真实的、不容置疑的悲戚,像一位流亡的君主。他站在那里,会让人误以为是一柄尚收在剑鞘中的利刃,沉稳而锐利,而他的相貌却有些俊俏而阴柔,于他本身的气质多少有些不符。
送葬的队伍浩浩荡荡近万人,其中大多是信的亲兵,随信征战沙场,数历生死之战,早已看惯生死。因此,送葬的队伍极为安静,反倒是前来观葬的人,哭泣声、哀鸣声不绝于耳。
几乎半个长安的人都来了,观葬的人们挤满了送葬的道路,只留下为送葬队伍前进的道路。
队伍终于走到了尽头,是一座华丽的宫殿,所有为大汉帝国立下功绩的臣子都葬于此。
信的棺椁被小心地放在大殿前方的空地上,棺前一个人缓缓走上,转身,面对众人,他身着紫色披风,一身轻铁打造的战甲在阳光下有些刺目。他的相貌只能勉强称得上端正,却有着一种极为冷峻的气质,令人敬畏。
他的衣着并不华丽,可当他转过身时,在场的数万人都认出了他,一瞬间人群像是风吹麦子般伏倒而下,所有人齐声高呼:“恭迎吾主!吾主万岁!”
是的,这个男人就是这个帝国的王,他与信一样,是这个帝国子民心中的神明。二十年前两人灭楚,后七年,定南蛮,又七年,平西南众岭,又六年,并北方无尽草原,灭匈奴。至此,大汉帝国东至无尽海域,西至茫茫沙漠,北至万年玄冰,南至莽莽群山。天上天下,只此一朝,再无别国。
狐白紧紧地盯着这个俯视众生的男人,他记得太清楚了,他叫邦,十年前邦带领十万精兵踏平了他的故土,疯狂地屠杀他的子民。那时候的邦,嗜血、丧心病狂,与今日平淡冷漠的他判若两人。
邦的视线缓缓扫过人群,最后定格在狐白的身上。狐白一愣,才发现周围的群众都已跪下了,跪向他们至高无上的王。整条街道,只有他一人站着。
可他不愿意下跪,他抬头,平静的目光与邦的视线对上,那是一位流浪者与君王的对视,一个至贱如蝼蚁,一个至贵如神明,却是神明先移开了目光。
“平身吧。”邦的声音不响,却传入在场所有人的耳里。
人们站起身子,狐白周围的人却都移开了几步,用奇怪的眼神打量着这个不敬神明的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