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食物语

2023-03-08周更qwq 来源:百合文库
上了大学,突然想要到外面闯一闯的我考上了离自己家几百里外的城市里的大学,坐火车要三个小时。
可毕竟没出过远门,在母亲的陪同下做了几次火车才知道去学校的路。
路很远,上午从家走,坐公交车去火车站,坐火车去另一个城市,继续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才能到学校。每到这一天,我的身心都全所未有的疲惫,不仅如此,基本上都在默默的坐着而错过了饭点,火车上的食物,不是一般的贵。一般我都是忍忍的。后来就被母亲知道了,于是,从那天开始,每次去学校,我都能吃上一碗热干面。
虽说我家地处中原地带,与热干面的发源地武汉错着十万八千里,但似乎我一出生,热干面就出现在了我的视野里。因为观念教育,我很少在外面吃饭的,父母总说外面的饭都没有自己家里吃着放心,同时也能剩下一笔零钱。
那是第一次,因为弟弟的原因,没能提早做饭,母亲赶忙把我送到了火车站门口。直到买完票,悬着的心才平复下来,终于不在慌张了。
“走,去吃点吧,待会上车,可没啥好吃的。”
母亲这样说,在我印象中,大概是第一次。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眼睛一撇,在火车站门口的丁字路口处,一家门面很小的米线店,静静的坐落在那,门前喧嚣的车流、路上来往的行人,并没有因为这是个路口的小饭店而去选择去哪里吃上一碗饭。
去吃热干面吧,真的不是我喜欢吃,而是觉得那里会有我想要的某件东西,他也在冥冥之中引导着我过去。
开店的是个中年妇人,估摸着四十多岁。满脸的笑意在这个以微笑为服务卖点的城市里显得甚是卑微,但却不掺杂半分虚假。
“吃点啥?”手里攥着的毛巾不住的擦拭着手上的水珠。
“来碗热干面吧。”虽说招牌上面,可不止热干面,但一时间,我想都没想脱口而出的接了这么一句,好吧。
后厨与前面的餐桌之间仅隔着一面玻璃门。坐着桌子旁的我可以清楚的看到她的身影。不到一分钟,这面就端出来了。
其实面都是提前过过油的,只要放在一直温热的汤里在醒一下,拌上佐料就可以了。只是那时的我还不知道罢了。
(请播放舌尖上的中国2主题曲使用下面的一部分)
一碗上等的热干面从制作到出锅要经历很多道工序,每一道都要严格把关。
面条的原料精选中原特有的小麦,位于黄河以南的大片冲积平原上,一年300天的日照时间加上600毫米左右充沛的雨水。使得这里的出产的小麦拥有黄金粒的美誉,而用这种小麦所产出的特有高筋粉是一种不可多得的食物原材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