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孤烟无垠·万里沙(下卷完)

2023-03-08完结云亮王者荣耀信白孤烟 来源:百合文库
赵云侧卧在沉睡的诸葛亮的身旁,同其十指相扣,又像是抓住了十世纠缠爱恋般紧攥。
双手相握,却不能厮守。
到底是惊鸿一面,终是负了彼此。
分离献祭自己的七魂六魄时的感觉,宛如剐心之痛,噬骨欲绝,可在他看来,也不过是在离别前的命运最后的蹂躏摧残。
庄周道:“我可以帮你给他一个圆满的结局。”
有了庄周这一句话,他便能安心落意,既然天帝的心腹如此,那便不会食言。
他们曾经轰轰烈烈的爱过,柔肠百转的缠绵悱恻过,如胶似漆,如今却是扼腕叹息的追悔,无边无际的无奈,如泣如诉心神不宁的痛楚,爱得死去活来,惊天动地,刻骨铭心。
 “补了诸葛亮残缺的七魂六魄之后,你还剩三魂四魄,不过……你擅自做主这件事,天帝了然后,难免大发雷霆,你……”扁鹊欲言又止。
要知道,天帝的目的,不单单是想要元魂珠这么简单,所以,当棋盘上的重心出现问题,他无疑是最恼羞成怒的那个。
对此,赵云耸肩,却毫不在意,“那就变成真正的无情无欲的左将,负荆请罪罢。”
既逃逃不了,走走不掉,那便坦然面对。
“我愿用所剩无几的魂魄,换他的平安无虑,化作每日清晨一缕曙光轻柔安抚,成为他必须呼吸的空气,拥护在他身旁,无言的守护,无声地结局。”
扁鹊蹙眉,又问:“哪怕是会被关进天牢流放,哪怕是万劫不复,亦在所不惜?”
“不过是……不想愧于遗憾罢了,及时行乐,哪来的什么在所不惜,我还没那么伟大。”
即便他们已经回不到当初,那那颗千疮百孔的心也已释然。
在他彻底沦为一具无情无欲冷酷淡漠的行尸走肉之前,他轻捻诸葛亮的碎发,阖上眼浅笑,“我喜欢你啊。”当他再睁开双眼时,这世间上便再无左将。
缘起自有缘灭。
暴风骤雨的午后,夏日的烈光如水般波流一样飘动,湿澈了不同的炙热的哀伤。
诸葛亮陡然从梦中惊醒,心有余悸地大口呼气,悸魂未定,心中莫大的空虚感涌上心头,却不知为何。
抬眸,发现自己正躺在一棵夭夭桃色的桃树之下,他不解地轻喃,“这是……哪里?”
“我说孔明,你也太能睡了啊。”
一声抱怨在他身后传来,似曾相识的语气,令他下意识的回过头。
身后的人一头栗色短发,面容姣好,眉间甚至有一丝刚柔,一双如玉绿般的眸子中蕴含着桀骜,洒脱不羁。
这人身旁有一引人瞩目的炽热色马尾,只不过面色偏差,好像刚受过气一般满腔哀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