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孤烟无垠·万里沙(下卷九)

2023-03-08同人云亮王者荣耀 来源:百合文库
“若是让他看见我现在这副鬼模样,指不定得多担心吧?”韩信耸了耸肩,浅道。
赵云皱眉,不解:“倘若你不及时回去,他不会更担心么?”
轻风正拂,波弄着旁边花苑中的繁花,韩信垂眸,若无其事地脱离赵云的搀扶,他浅道:“我应该替你高兴,起码你已经不是传闻中那个闻风丧胆无情无欲的左将了。”
“……我不过是平常冷淡些,竟传出这么个啼笑皆非的笑话。”
赵云其实是知道的,若是按照自己以前的性格,韩信的死活与他毫无干系,是生是死又有何妨,可接到传讯石的消息时,他的心底却是情同手足的不忍。
不然他也不会及时匆忙地赶到南蛮之地,亦不会将受伤的韩信亲自送到神医这儿,更不会现在搀扶着他回神兵部。
“你不觉得你变了么?”
“不论如何,我就是我,这一点不会改变。”
韩信笑然:“是啊,你就是你,这天界只不过是少了一个凶神恶煞兴风作浪无情无欲的冷血之将罢了。”
对此,赵云也无奈地低头笑笑。
念起了家里还有一只小饿鬼还正等着他回去喂养,又闻韩信这般谈论风生,便道:“我看你如此开朗,想来伤势定是好了许多,那便不用我送你回去了,我还有事,先走了,好自为之。”
韩信不可思议地看着赵云转身就走,连忙喊道:“喂喂喂!你好歹也是个左将,不能这么言而无信吧!怎么着也得送佛送到西吧!”
谁知赵云伸出胳膊又摆了摆手,回道:“等你立地成佛再来找我吧,左将定当全力以赴!”
柔风停歇,韩信看着渐渐消失的背影,低声呢喃着:“其实,应当感谢的是那个改变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什么是人情世故。”
“你来自于天地,缺的不过是一颗心罢了。”
天帝漫步在天庭的花苑小径之中,小径两旁繁花似锦,花团锦簇,花香肆意,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只不过这美不胜收的美景,在他眼中却黯淡无光。
他身后不似往常有热闹非凡和谈笑风生的天宫众妃和奴才们,只有冷冷清清空荡的长廊和一位面容清秀柔雅的男子。
“爱卿。”天帝轻唤一声,浅道:“你下凡历过劫,可知何为人生?”
庄周作揖,答曰:“便是平平淡淡,朴朴素素,无风无浪,候一有缘人,或是惊鸿一生无果而终,或是幸福美满长相厮守,亦或是孤独终老,满生萧瑟。”顿了顿,他问:“天帝近来忧心忡忡,可是为此烦恼?”
天帝在前方停下脚步,偏过头去遥望着漫漫花海,良久,他才缓缓地叹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