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孤烟无垠·万里沙(下卷十)

2023-03-08同人云亮王者荣耀 来源:百合文库
这世界最远的距离,也无非就是,你在我身旁,却形同陌路。
也无非是……咫尺天涯。
“他,就是个混蛋吧。”诸葛亮倚着树干坐下,手轻轻地触摸着枕在自己腿上的赵云,赵云的眸子依旧是天罗地网,深不可测,只是眸底多了几分生疏。
将自己与他的过往云烟诉说给他听,不知会不会对他的记忆有所帮助。
觑他漠不关己的模样,诸葛亮心底便是无穷无尽说不出口的哀殇。
若是按自己的猜测,赵云真的是天庭的人来下凡历劫的话,那么他迟早会知道自己入魔的事情,可那个时候的他,根本没有任何灵识,分明就是普通人类。
赵云在诸葛亮的大腿上枕得舒服,心底莫名地流露出安心和熟悉感。
“混蛋吗?”他浅道:“失去记忆之前的我才是十恶不赦的混蛋吧?”
他杀过很多人,不论好坏,天帝为了他能登上左将的位置,甚至是暗中命令他杀了他那些为数不多的亲信。
所以天庭之中才会流传他是无情无欲的恶将。
他没有情,没有欲。
诸葛亮温柔的指尖轻弄抚摸着赵云紧蹙的眉眼,暖意的触摸,悄无声息地安慰着那颗经历沧桑千疮百孔的心。
“人,很多时候都是身不由己,保持本心,或许会成为人生最后的道标吧。”
人?赵云轻阖上眼,疲惫之意袭来。
他也想做个普通人,做一个有七情六欲的人。
武陵今日微有凉意。
诸葛亮轻吻昏迷中的赵云,道:“子龙,你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窥探别人的记忆是天界和阴曹地府所明令禁止的邪术,因施法时是需要极度耗费本身的灵力和精神力,以自身血肉为祭,以灵魂为引,潜入其记忆深处。
没有神仙愿意潜入别人或是自己的内心。
因为那是连他们自己都恐惧的梦魇。
像一张巨大的蛛网,一旦被梦魇黏住,便再也挣脱不开,直到本体因缺少魂识而枯竭。
赵云的内心深不见底,在黑暗之中,只有一缕曙光,微弱地闪着,挣脱不开这庞大的蛛网。
成功潜入的诸葛亮,渐渐地靠近那缕光束,却被巨大的引力吸入一个另外的世界。
“左将,您这样滥用职权,真的好吗?”
顺着声音的来源望去,诸葛亮的瞳孔微缩,眸中尽是难以置信,嘴唇的双瓣抑制不住地颤抖,他眼中那个男人的背影依旧是能够抗住千万风浪,尽管单薄,却犹如杨柳屹立在那里。
“武陵荒废已久,天帝自然不会怪罪。”
……左将?天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