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孤烟无垠·万里沙(下卷三)

2023-03-08同人云亮王者荣耀 来源:百合文库
有的人,一旦与另一个人结缘,便是生生世世无法分割的羁绊,哪怕是这大千的世间上最锋利至极的刀刃。
这是缘,也是孽。
赵云走在沙土之中环顾,印入眼帘的是满目疮痍一片狼藉的武陵。
堆积的沙土甚至埋没他的脚腕,让他寸步难行,他驻足在沙尘中,视线一刻不停歇地寻找曾经他种过的桃树。
好在,那棵桃树的根基仍倔强地抓紧沙尘下的土地,拼着一股执念,像是攥紧了这全世间仅剩唯一的救命稻草,只是树枝上大部分的同心结被沙尘吞埋在其中,显得凌乱不堪。
倒是赵云呼出一口长气。
若是这桃树也倒了,那他就真真没办法再复原武陵当时的模样了。
将修长的手轻靠在接近枯枝的树干上,蓝色的灵力顺着赵云的经络渐渐输送到桃树之中。
有了灵力的滋润,唤来了春风微拂,柔风抚过之处,草木丛生,颓倒的桃树皆焕发生机,野草与星星点点的野花将沙尘吞噬殆尽。
同时复原的,还有那栋小木屋。
那棵情树之所以能屹立不倒,是诸葛亮凭着一己之力输送微薄的灵力维持,却也岌岌可危,当他今日踏进武陵时,发现武陵焕发生机。
他与桃树本就一体,当桃树因匮乏灵力摇摇欲坠时,他却毫无影响;如今武陵复然,他依旧感觉不到自己任何灵力的波动。
就像,他与树之间的关系被阻断一般。
诸葛亮走到桃树面前,抬眸望着满桃树枝上的同心结,想着自己早已不是情君,一时的委屈无奈涌上眼眶。
“你是谁?”
双手提着盛着水的木桶的赵云,警惕地看着自己眼前这个白发长飘的男子。
“……子龙?”
相思断肠泪,终究夺眶而出。
那是有欣喜若狂,亦有难以置信。
身为左将的赵云微蹙眉头,沉声冷道:“若是来者无事,那便速速离开吧。”
觑眼前的男子流着泪,他内心竟一阵说不上来的刺痛,这个人,他之前认识么?
“唔,你……”诸葛亮哽咽一声,觉得自己现在的情绪已经不适合言语,便将话憋在嗓子里。
可郁闷了沉着半张黑脸的赵云,不知为何,他对眼前男子楚楚可怜的模样竟束手无策,想来也是可笑,他堂堂一代威名远扬的左将,竟会对一个男人的眼泪百般无奈。
“行了行了,你别哭了,若是此地来了别人,是算我欺负你还是你讹我?”赵云道。
本就是一句无心之言,诸葛亮听了眼泪更是压抑不住,却苦了赵云连忙扔下双手提着的木桶,上前手忙脚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