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博天/酒茨】上穷碧落下黄泉

上穷碧落(四)
京都不是四季温暖的春城,却能全年得见花颜,这既是大自然的馈赠,更是京都人用心栽培的结果。
下鸭神社的院子里还开着半谢的樱花,风一吹就是满目的粉色。
大天狗揉着下巴从屋子里出来,虽然套着一身女子装束,但看上去却一点违和感也没有。
“哟!大天狗,你要回去了吗?”跑来献殷勤的藤原,被大天狗身后的博雅送了个白眼。
“嗯,劳烦你了。”大天狗点头意识,然后离开。
“那个……你怎么不用飞的?”藤原看着一步步往外走的大天狗,奇怪的问。
大天狗身子一颤,他怎么可能说“腿软没力气飞”这种话。
“他飞不飞关你什么事!”博雅一巴掌拍在藤原头上,高高的帽子一下翻过头顶,飞到了花从里。
“我没见过天狗飞啊!看看也不行啊!”
“看你个头!看你个头!看你个头!看你个头!……”博雅一巴掌一巴掌的拍着,似有把这坏了他好事的家伙,拍成土豆泥的冲动。
“只准你看,我们就看不得吗?”藤原努力抗争。“难道连大天狗洗澡你也守着啊!”
“别说他洗澡啦!连拉屎我都得看着!”
“……”藤原突然一下子站住,一脸嫌弃的看着博雅。想回头问大天狗这变态博雅是不是开玩笑,但大天狗早已跑得无影无踪。
下午,祭奠队伍从下鸭神社出发,于逢魔之时前一个时辰左右,抵达上贺茂神社。
行程总约8公里。队伍共包括500 余人,马36 匹,牛4 头,牛车2 台,轿子1 顶。
祭奠形式依旧,在逢魔之时前结束。人们安心离开,该摆祭奠夜市摊子的摆摊子,该回家的回家。
祭奠的真正乐趣之一,只有在夜市的灯火阑珊里,才能被人们欢乐的笑声体现出来。
大天狗一回来就扎进浴桶里,抹去脸上的水,看看挂在架子上的清风雅乐。“……真的要跳胧月夜吗?哎~”大天狗长长的叹了口气。
虽然小时候他见过母亲跳,这几日自己也疯狂复习了无数遍。可是,一想到对手是那些常年接触歌舞刺绣的千金小姐,他觉得自己一点胜算也没有。
“唯一庆幸的是自己长了副女人骨架吗……”大天狗想着,突然暴跳起来。“……我才没跟女人一样矮!我才没有长不高!……”大天狗怒骂着从水里出来,粗鲁的擦干身子,穿了里衣就坐到梳妆台前,看着棱角分明的脸。
“……稍微,要变个模样……”
祭奠刚结束博雅就要溜走时,一群似乎埋伏已久士兵就急急把博雅围了起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