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阴阳师/博天】上穷碧落

上穷碧落(一)
清早,府上就是一片热闹。
大天狗走在一群侍女前头,端着绣有红花的橙色衣服往博雅的屋子去。
“这不是渡边的工作吗?”大天狗一边给博雅更衣一边抱怨。昨晚渡边跑来请博雅代替他去参加葵祭(为了方便把“贺茂祭”直接改为现代名称了。),害得大天狗跟博雅的约会泡了汤。
“他有他的事。对了,听说他的府上来了个绝色美……”
“啪!”大天狗一个巴掌,把博雅刚带好的帽子拍趴在头顶。
博雅弄着帽子,一脸笑意,“你吃醋了?”就在大天狗的巴掌又要落下来时,“哎!你看我帅不帅!”博雅凌空抓住大天狗的手。
“嘛,不丑。”大天狗别过头去。这一别才发现,其他侍女纷纷用袖子遮着脸,一个个退出屋子去。
“哎?”大天狗刚想说别走,一只手就将他拦腰抱了起来。
“你要干嘛!放我下去!”大天狗推搡着博雅凑近的胸膛。
“你说我帅不帅?”博雅把气吹进大天狗发红的耳朵里。
大天狗如遭电击,全身一阵酥麻。大团扇一挡脸,弱弱一个“帅”字飘了出来。
“博雅大人,队伍到了。”不合时宜的使者被博雅甩了一个白眼。
“我走了,晚上陪你。”博雅狠狠捏了两把大天狗的屁股,才把大天狗放下,走了出去。
葵祭,京都三大祭奠之一。贺茂神社因为贺茂一族的衰落更名为下鸭神社,由安倍晴明接管,而贺茂一族则移至上贺茂神社。
前些日子,在下鸭神社举行的流镝马神事,博雅与渡边纲打成平手。但上贺茂神社举行的竞马神事,博雅就输给了渡边纲。想来有与大天狗的约定,输了博雅也是一脸笑意。
但渡边纲的突然拜托,让大天狗不得不怀疑这里面有事情。博雅领着做完宫中之仪的队伍,从京都御所离开后,大天狗才出了王府,直奔渡边纲家。
“哦!这不是……”坂田金时不是知道该叫大天狗什么,话说到一半就卡住了。
“你来找渡边干什么。”大天狗看了看坂田金时空无一人的身后。“赖光四天王不应该一起的吗?”
“呵呵,大人真是一针见血啊。这个……”坂田金时傻笑。“这个……你还是自己去问博雅的好。”
两人在走廊上僵持着,突然一个人影从屋子里飞了出来。
“渡边?”大天狗和坂田转移视线的瞬间,就认出了搭在假山上的渡边。
“……看你还敢不敢……”一身红衣的茨木黑着一张苦脸,从破了一扇门的屋子里走出来。“……碰我……大天狗!”茨木转身就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