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博天/酒茨/桃樱】来年花开(一)

来年花开(一)
冬天被阳光融化,春天带着绿色袭来,人间三月,樱满桃出。时光走过半年,源博雅没有见过大天狗,大天狗也再没离开过鞍马。
在大天狗明白自己所爱之人已经不在时,连这春天都是冷的。两个世界就是两个世界,你为人,所以以人的身份活着,我为妖,所以以妖的身份活着。一切,都只是仅此而已。
处理完所以事务,大天狗抬头看了一眼窗外打着粉色骨朵桃花。
【……来年,我们去桃花林赏花吧。】
大天狗突然站了起来。“桃花林?”大天狗拿起一直放在案桌边的竹笛就往外跑。
“你要去哪里?”次郎拦住大天狗。
虽然大天狗不一定就是去京都,但这半年里,只要大天狗有要离开的动作,次郎就会从不知道哪里飞出来拦住他。
“桃花林。”
“桃花林?我们跟桃花一族没有来往啊。”
“回来再跟你说。”大天狗直接越过次郎,就往桃花林飞去。
没有绿叶的桃花林,被一片雾气般的粉色包裹着。大天狗刚落地,就被桃花妖叫住了。
“大天狗大人,怎么有空来桃花林?难道是来赏花的?现在花还没开,您还得等上几天。”
“我来等人。”
“等人?”
“等一个,约定带我来这里赏花的人。”
“真是浪漫啊,想必一定是个美丽女子吧。”
“不知道。”
“不知道?”
“我不知道那个人是谁,也不知道他是男是女。只是,这很重要。”
“那我不打扰您了。”桃花妖告辞离去。
大天狗看着四周的桃花,走走了好一会才在最旺盛的一棵的桃树底坐下。
“来年?哪个来年?”大天狗把头砸在树干上。来年?这是哪个来年?那个约定的日子,他们来这里赏花了吗?
他觉得这句话是源博雅说的,但是他又不确定那个人真的是源博雅。想要骗自己去相信不可能的事,真是不容易啊。
“我……还喜欢着你吗?”大天狗用手肘紧紧压住自己的眼睛。
“我只喜欢挚友一个,我不喜欢你。”
突然响起的声音,把大天狗吓得差点咬舌自尽。“茨木童子?你怎么在这里。”
“星熊说要做鲜花饼,我来这里采桃花。”茨木把满篮子的各种鲜花递给大天狗看。
“所以……你把花也种到了自己角上?”大天狗一脸嫌弃的往后退了几步,女装大佬不敢直视啊。
“啊!什么时候!”茨木摸了摸自己的角,突然一脸百花绽放。“是吾友给我戴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