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博天/酒茨/转生】折笼羽(二)

折笼羽(二)
羽毛,羽毛,羽毛,黑色的,白色的,红色的。
源博雅死了。
人类,都会死。
“你也会死,只不过是以百年为单位计算的以后而已。”晴明看着病榻上的大天狗,有些痛心。他没想到源博雅的死会让大天狗如此虚弱,明明大天狗什么都没想起来。
“酒。”
“酒?什么酒。”晴明问。
“我以前埋的酒,在桃花林,我好像想起了什么。……我的……名字。”
“你的名字?”
“晴明大人,有让我恢复记忆的方法吗?”
“博雅都不在了,要那些记忆又能做什么,只是徒增伤痛罢了。”晴明简直不敢想,回忆起以前的大天狗会做出什么事来。
“人类死了就不存在了,那么至少让我记住他的点点滴滴,好的,坏的,全部。”
“方法我也没有,不过试一试的东西倒是有一个。”看着有气无力的大天狗,晴明真怕拒绝他之后,他一泄气,直接死掉。叹气无奈,只好拿出奴良陆生给的水晶碎片。
“大天狗,不管你想起什么或者没想起,你都不能死,明白吗?答应我。”晴明郑重其事的看着大天狗。
“我不会死的。博雅说,他会来接我回家,我要等着他。”大天狗坐了起来,极其勉强的挤出一个笑容。“要是他来接我,我却不记得他的话,他会难过的,唯独这个,不行。”
大概,有些爱是刻在肉体上的,就算大脑里不记得,身体却还是会对那情,那人有反应。
只是,人生过于残酷,明明我们谁都没有错,明明我们都想留在彼此身边,但是――
就只剩但是了。
所有治疗统统被晴明叫到房间里,以防有什么万一。虽然大天狗那么说了,但晴明一点也不怀疑,大天狗会借此机会结束自己的生命。
使用碎片有可能会再次撕裂大天狗的伤口,更有可能会连带心脏下面的旧箭伤一起引发。再有,碎片能否让大天狗找回记忆,这也是未知数。
要不是有这么大的风险,源博雅也不会直到自己老死,也没让晴明给大天狗用这个。
“晴明大人!”大天狗知道晴明在犹豫,但哪怕是出意外死掉,大天狗也觉得那是极好的,至少不会这么生不如死。
结果,法术成功了。他还是没有死。
大天狗看看众人,没有说话,只是默默躺回被子里,然后蒙头不动。
晴明摆手,一干人等跟着晴明离开屋子。
没人知道大天狗想起了什么,大天狗也从来没提过。只是在知道茨木童子死后,他说了一句:而我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