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博天/酒茨】相顾无言

“酒吞呢?”大天狗落到院子里,环顾四周却只见茨木一个人坐在走廊上,样子有些萎靡,红红的脸上全是汗,好像生病了。
“酒吞还没回来,你来干什么。”大天狗转头看向拿着湿毛巾,急急跑来的星熊。
“老爹在吗?”大天狗的母亲出生于大江山,曾经是鬼王的朋友。无奈天狗与大江山有隔阂,母亲去世后的大天狗没能被老爹收养,转而被前前任僧正坊大天狗,也就是总一郎所收养。
大天狗离开鞍马山后,才逐渐与大江山有来往。当然,契机只不过是博雅喜欢老爹酿的酒。
“又是因为那个人类?”星熊作为背后管理大江山的人,这些有的没的情报他都知道。“你也好,酒吞也好,全都被那些人类给迷惑了。”星熊的语气里有些愤怒。
“酒吞不是常跟人类厮混的吗?”大天狗放下怀里用来交换酒的药材。“感情是真爱上谁了?不过……茨木病成这样子都没回来,这次,他是来真的了。”
“你也小心点,听说人类正在密谋什么计划,你虽然不是大江山的,但老爹可是把你当自己人。没能给你父亲和哥哥们报仇,老爹一直愧疚着。你要是想做大天狗,我们大江山会全力支持你的。”星熊说着把茨木抱了起来。
“放开我,我……我……我要等挚友……等挚友回来……”
大天狗觉得有些扎心,这么脆弱的茨木他还是第一次看到,想说点什么,却还是没能说出口去。
“你是故意接近那个皇族的吗?”星熊突然问。
“……”
“看来不是呢。”星熊叹了口气,有些失望。“别忘了,是那家伙是谁。”星熊安抚着满口挚友的茨木进了屋子。
去酒窖,老爹常用的背篓没有放在外面的架子上,应该去采原料了。
酒窖有些黑,但一进去就能看到老爹给他留的酒。因为上面放着大天狗最爱吃的葡萄。
离王府还有很远距离,但眼神极好的大天狗早已看到,聚集在王府外的大群兵马。虽然跟博雅在一起经常见这阵势,可明显今天的样子有些异常,因为在散列的兵马里,他看到了阴阳师装束的人。
侧身,往后院滑翔而去。一落地,就撞上了从来不给他好脸色看的助雅。“对……”
大天狗才说出一个字就被助雅捂住嘴,箍着大天狗脖子的手,十分用力地把大天狗往后拖。
大天狗还没来得及看一眼,身后助雅惊慌的表情,就听到一群脚步声滚滚而来。
“那家伙,是妖怪。”
所有灯光全打在了大天狗和助雅身上。
“那家伙,是天狗。”再次开口的人面无表情地,指着大天狗的黑色翅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