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孤烟无垠·万里沙(卷十九)

2023-03-06赵云诸葛亮云亮王者荣耀 来源:百合文库
血雾弥漫,空气中竟是难隐的腥味。
那是诸葛亮还没有到蜀国任职军师时,跟随刘备的赵云经历过最惨烈的战役。
刘备当时的领地恰好是魏国最想占为己有的军事要塞,曹操不知如何使诈,用一种血雾麻醉了所有的蜀军,神不知鬼不觉地对要塞进行了惨绝人寰的围剿。
赵云拼着一股清醒,将刘备送出要塞,自己又回头试图挽救要塞铸造图,他比任何人都明白,要塞可以重建,却不可没了铸造图。
一路上,他见过不少曾经最听命于自己的属下那死不瞑目的眼神,伸出手替他们轻轻阖上,又在花名册上玄笔一勾。
刚开始只是几笔,可越走越深,花名册便布满大大小小的红线,走到一处时,他突然跪倒在血流成河的小径上,任凭他怎么想拼命忍住眼眶的湿润,那豆大的泪珠却仍旧噼啪打在血河之中,混着悲烈和痛楚,亦有自责和失败。
他咬紧牙关,口腔中瞬间蔓延着血腥味,他暗自发誓,以后他不管带多少将士出征,不论如何,也要将他们完整无缺地带回去。
也正是因为那次战役,才成就了今日的赵云。
十战十捷的赵云,功成名就的赵云。
不知哭喊了多久,愤恨的他才踏上了那条深不见底的血路。
他那时手里只有一把龙枪,当时的能力也不足以以一敌十,只好又掏出随身携带的防身匕首,躲在一棵树后,守株待兔逮到了一个落单的魏国士兵。
赵云的手法干净利落,那兵仅在一刹那,便一刀毙命,换好曹兵的衣服,随着又一波的大军,成功混到要塞的中心。
他清楚地记得,铸造图便在中心的军营之中。
“哈哈,今日我曹军夺得要塞,这可多亏了你啊,徐福!”
大获全胜曹操开怀大笑,笑的猖狂。
他一旁站着穿着黑斗篷的人,黑纱遮住他的面孔,模糊不清。
藏在军帐后的赵云攥紧了拳头,半眯着眸子,趁虚潜入军帐中。
徐福微微转过身,瞥向军帐,道:“一般要塞,都会有铸造图,蜀国定不例外。”
徐福话里有话,曹操带着狐疑的目光看着那军帐,扬起嘴角:“你这般笃定,想必定是知道那铸造图在哪里,不妨去寻着看,我倒是去那东西丝毫不感兴趣。”
表面说着不感兴趣,实则是让徐福以身探险,毕竟,那么重要的军事机密,想来蜀国不会轻而易举地让他们拿到。
黄雀捕蝉,螳螂在后。
“既然如此,我便到别处看看还有什么残支旧部,徐福你请自便吧。”曹操道。
军帐中的赵云凭着记忆成功找到要塞的铸造图,因为太大带走已经不可能,又不能留给魏国,又找到火种,在炽热的火焰燃烧了整张铸造图时,徐福掀开门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