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阴阳师/博天】后记

后记
至冬春不远
此后流年沧海,过往的是路人,不变的是京都。助雅死后,源博雅的后人继承祖训,每天都往大天狗家送花。时局动荡时一个月才有一次,大战时,几年不见一次。但在战争平息后,又会有不认识的人,甚至是非源氏的人送来花束。
时至今日,京都越过千难万苦繁华依旧。大天狗打开店门,看看外面飘飞的大雪,估计没有客人,放下竹帘便到屋子里,拿起未完成的折扇继续工作。
“哟!大天狗!我们来找你玩啦!”茨木掀开帘子就往屋子里冲。
“最近过得怎么样?”萤草看看大天狗工作桌旁边的唐瓷瓶子,里面空空的什么也没放。“今年送花的人还没来?看来是人情淡薄了。”萤草没有失落,反而觉得有些高兴,都上千年了,赶紧淡忘掉也是好事,大天狗该是自由了。
“这瓷瓶子应该老值钱了吧!”
“古董级别。”大天狗把瓶子往后推了推。
“小气!”也不多瞎扯,萤草把一个盒子放到大天狗前面的桌子。“上好的葡萄。”
大天狗放下工作,拿着葡萄就去厨房。把洗干净的葡萄放到被炉的桌面上,然后毫不留情地踢开几乎要整个钻进被炉里的茨木,舒舒服服也钻了进去。
“今天是平安夜,你不出去走走?”这千百年来,不管是天灾还是人祸,大天狗都没离开过京都,和平年代,有时候甚至几十年都不离开家半步。这要是正常人,早闷死几百回了。
“去街上啃狗粮?我可没有这自虐倾向。”大天狗扔了一颗葡萄进嘴里。“好甜!”
“啊!我也要吃!”茨木从被炉里钻出来,先给萤草一颗,然后才自己吃。
“去约会吧!”茨木突然兴奋起来。
“啊?”“啊?”萤草和大天狗都迷茫了。
“三个人的约会!”茨木从被炉里跳出来,拉着萤草和大天狗就往外跑。
大天狗急忙抓了件外套,黑色的围巾和帽子往头上一挂,连整理都没来得及就被茨木扯了出去。
“呼呼呼……”冷风嘲笑着衣衫不整的大天狗。
“好冷。”大天狗赶紧把帽子和围巾缠好,手插进蓝白条纹的大衣兜里就不肯出来了。
“啊!是那个大叔!”茨木大叫了一声,然后就跑了。
“大叔?”大天狗看向茨木跑去的方向,正脸没看到,但那一头鲜艳的红色长发,很显眼。
“骗人的吧!”大天狗一脸惊讶的看着萤草。“那是酒吞童子?”
“嘛,八成是了。”萤草还想抱怨几句,但一个人已经拦住了他们的路。
“萤草!约会去吧!”觉扯了扯脖子上粉红色的围巾,一脸得意的看着萤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