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阴阳师/博天】异旧时人

鞍马,大天狗的屋子里,次郎的眉头都皱得能拧死蚊子了。
萤草叹了口气,一直很稳定的手在取出箭枝后,终于还是颤抖了起来。
“没事了,你可以放心了。”
“谢谢!谢谢!谢谢!”次郎连声道谢,接过萤草手里的箭,然后把准备好的草药和新绷带递给萤草。
“那是什么箭?”萤草一边包扎一边问次郎。
“什么箭?”次郎看着鲜红的箭头,担忧的心一下子就火了起来。“我不会放过那小子的!”
“你别说你要跟人类开战啊。”被次郎带来鞍马的路上,萤草大致知道了事情的经过。虽然有一部分事情次郎没说,但萤草还是能察觉到次郎的不自然。虽说次郎踏进大江山去找萤草,本身就是件最不自然的事。
“大天狗他一定不想看到天狗与人类开战,你不是最清楚的吗?你为了他你连大江山都愿意去,还差等他醒来再决定吗?”
“……”
“这箭真的有问题哎。”包扎完毕,萤草再次打量了一下箭枝。“感觉……有孟婆的气味……”
“孟婆?”次郎也疑惑上了,这阴阳师的东西怎么还能跟冥府的孟婆扯上关系了?
“地精。”萤草拿着箭头走出去,然后召唤出一只绿油油的小妖怪。“稍微忍耐一下。”然后把箭头刺进小妖怪的手臂。小妖怪一声惨叫,但除了伤口流血,什么也没发生。
“难道是我搞错了?”萤草正疑惑着给小妖怪治疗伤口,“你是谁?我怎么受伤了?”突然开口的小妖怪把两人都震惊傻了。
“不……不会吧……”次郎满头大汗的看着萤草。
“这……这……这可能是件好事……也说不一定。”
“什么!”
“让大天狗忘记以前发生的事,难道不是好事吗?”萤草脸上的表情没比次郎好看多少。明明都是比她还厉害的大妖怪,为什么一个个都比她还看不清呢?
“他和茨木都是大傻瓜,只懂得奋不顾身,不懂得放手释然。忘记,是最好的方法。”
次郎闭上了嘴,瘫倒在走廊上。“嘛,这的确是件好事。”
由于记挂茨木,萤草吩咐完所有事就让一郎送她回了大江山。
而次郎则一直守在大天狗床边。如果如萤草推测的,那么大天狗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必须是自己才行。
“上一次是我推开了你,这一次,死也不会把你让给任何人了。”次郎拉着大天狗的手,深深把头埋了上去。
助雅刚被放出来就往家里跑,熟悉的下人一个不见,重伤的博雅昏迷不醒,勉强能走路的正雅也是木乃伊一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