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原谅我盛装出席,只是为了错过你--文豪试炼场

2023-03-16青春文豪试炼场 来源:百合文库
前些天朋友们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问到最近一次喝醉是什么时候,为什么。
我说,是参加一个喜欢了好多年的人的婚礼之后,回家独自一个人喝到烂醉如泥。我甚少谈及自己的感情,所以朋友们很是吃惊,但是再问下去,我却只喝酒不再回答了。
今天,我收拾了行囊,那天的一个朋友送我时说,她也失恋了,热恋三个月,而后是苦苦相互折磨了一整年,坚持了一年半,最后她提了分手,这才知道,并不是所有的坚持都能换来好结果。
是啊,并不是所有的坚持,都能改变现状。
我坚持了八年,却最终,只能亲手为她穿上嫁衣,为她策划整场婚礼,送上捧花,祝她幸福。
大学第一年去缴费的时候,我就看到她了。安安静静站在阳光下,手里还捧着一本书,天蓝色的连衣裙,齐肩的卷发,白皙的皮肤,让我眼前一亮。
但也只是感叹这个姑娘美而已,却断然没有上前搭讪的勇气。
办完了所有的入学流程,买了洗漱用具,一个人躺在高低床硬硬的床板上时,突然间感觉到有些寂寞。眼泪正要夺眶而出时,她进来了。
那一刻,我的感伤不复存在,只有满满的欣喜,一个第一印象这么好的姑娘就要成为我的室友,这是多么美妙而幸福的事啊!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同居”生活。
其实刚开始,我并不知道我是喜欢她的。
女孩之间,相互搂搂抱抱,挽着手逛街,甚至挤在一张单人床上咬耳朵都是很常见的事情。我喜欢她的温柔细腻,她依赖我的照顾和周全,我俩顺理成章地成了好闺蜜。
大一,她和男朋友一起来报道,但是两个人不在同一个学校,慢慢就分手了。
后来,在我的牵线下,她和别系的系草之间有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只是暧昧之中,两人都会找人作掩护,于是食堂二人行变成了四人行,倒也是一路欢声笑语。
可是大三的某个夏夜,当陪她躲在公共洗手间里,看着她嚎啕大哭的时候,我却第一次察觉到了自己对她的感情非同一般。那一瞬间的心痛是前所未有的。她不是第一个抱着我哭的闺蜜,我也不是第一次感同身受地掉眼泪,可是那种让我窒息的心疼,却是第一次。从那一刻我开始懊恼,为什么我要介绍他们两个认识,为什么我要让他们走的那么近。我甚至开始想,我要一辈子保护她,不要她再这么伤心。
同时,我开始患得患失。
我开始频繁出入图书馆,翻出了里面所有和感情、和心理相关的书籍,我想知道我这种感情究竟是什么。
我开始刻意假装自己很忙,大部分的时间都待着社团或者借口考试留在教室自习,以此来避免和她太多的接触,心想着,也许走的不那么近了,我能好一点。
我甚至开始和之前传过绯闻的男同学约着去看电影,去逛街,去做她和系草在暧昧期我所看到的一切活动,然而,我却发现,我牵他的手也不会心动。
考试之后的那个假期,我在家几乎断了和外界的所有联系,可我发现,我依然在疯狂地思念她。虽然没有联系,但我关注她空间、微博上的每一条更新(那个时候还没有微信),我还小心翼翼地删除掉了自己的足迹;无聊的时候,我会翻出以前的合照以及保留下来的短信,一遍一遍地看;我还会不自觉地,在发呆的时候一遍又一遍勾勒她的名字。这一切,都让我认识到,是的,我真的喜欢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