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雪城蓝月。(兰陵王bg。

2023-03-17兰陵王fgo 来源:百合文库
 *.写这个就是听说他有个传闻是被赐婚了一个要刺杀他的人。当然最后结局是好的。
**.有点淡化他的存在,更偏向乙女向。(男女主角都没有写名字)
***.百级纪念作。
****.封面来自p站,如侵权请告知我更换。
-1
斜阳下,林隐间,他提着剑,一步一步的往家走去。
残阳红,血也红,伤也痛。今天的仗许是赢了,可他却受了一身伤。
她本是笑意盈盈的迎了上来,见此状又敛去笑容,轻声命了下人准备好热水。
这一次,她要亲手为他做些什么才行。
他只是笑了笑,什么也没说,像是在默许她的行为一样。
只因这一笑,她的心突然猛烈的跳动了一下。
“是太急切了吗。”她这样询问着自己,却仍然有些感到不知所措。
今晚,是最后一个晚上了,大概……也是最后一个机会了。
这次一定要,一定要亲手送他离开。
-2
京城歌会,歌舞升天。这一天,皇帝说要为了将军的凯旋办一场宴会。
她化着淡妆,坐在席间。受父亲之命,她应是要为作为皇后的堂姊出一场节目的。
毕竟,她的舞步优雅而高贵,却难得一见。这是京城贵族众所周知的秘密。
她本想如往常一样拒绝,可父亲却这样告诉自己,皇帝派人密传,若她不应,后果自负。
她无奈,只得前去。
只是听闻那位将军骁勇善战,又生得英俊潇洒。若是能见此人一面,倒也无悔了。
可也不知为何,明明如今舞会已然过去一半,她却未见到那人一面。
明明,这是为了他举办的歌会。
她察觉到有些怪异,便偷偷的走出庭去。还未行至门前,便有一人从角落的庭院侧门走了出来。
她还记得那天那人穿着一身绣着彩纹的行军衣着,一手拿着一个沾了血的青铜假面,一手提着一把染了红的剑,看着真是十成十的像个鬼魅,可不知为何她却在这个鬼魅的脸上看到了一丝如同落寞一般的神情。
她有些想不明白,为何身份如此高贵的人会一个人孤单的出现在这里。
她下意识的想要向那人走去。她想要把心里的疑问个明白。就在这时,他忽然抬起头,对上她的眼睛,微微的露出了笑颜。
那一刻,她看见了温柔的月光静静的散露出来,安静的照耀在他的身侧。他也如月光一般,安静且温柔的,一点一点的将她的心照亮了。
最后她因为记着父亲的嘱托,没有想着溜回家去。她终究还是站在了舞台上,一步一步的跳着早已准备好的舞蹈。
她知道也许在这一舞之后,她就要成为皇上众多妃嫔之一,也许连妃嫔也算不上。但至少在这一舞之中,她也许可以跳的再纵情一些吧,有可能这就是最后一次了呢。
不知为何,她看见了坐在角落里的他的那张笑颜。那是一张始终带着淡淡微笑的笑颜,却为她流下了泪水。
也许这样就够了,吧。能让我在最后的时光里遇见懂我的人,我很满足。
-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