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你们的陆离离偶尔正经的yy小剧场】之三 (朱紫国)

2023-03-19孙唐 来源:百合文库

那举国君臣内外,无一人不感谢称赞。唐僧道:“一则是贤王之福,二来是小徒之功。今蒙盛宴,至矣!至矣!就此拜别,不要误贫僧向西去也。”那国王恳留不得,遂换了关文,大排銮驾,请唐僧稳坐龙车,那君王妃后俱捧毂推轮,相送而别。
——《西游记》第七十一回
出城已是黄昏时分,难得的秋高气爽。行者随手搭个凉棚,贪看着沿路的山水。佛子骑在马上,看着那蹦蹦跳跳的身影,莫名的安心。
“八戒,你瞧!”行者扯了那呆子过来,身后是晚霞明灭,眼前是飞湍瀑流。“真美啊!”猴儿眼里亮晶晶的,仿佛盛满了一整个星海。
佛子勒着缰绳的手松了松,瞧着水帘下打闹的师兄弟,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
“八戒你瞧,多像花果山吶!”行者攥住崖上倒挂的枯松,轻巧的跳到长满青苔的岩石上,脚下一滑险些未站稳。孩子气的举动落在佛子眼里,霎时让他心底柔软成一片。
花果山?
佛子头一次听他用这样的语气提起故里,隔着烟波浩渺,看不清他的神色。明黄色的僧袍染了水渍斑斑,他跳下青石灵巧的向前翻了个筋斗,正落在他脚边。
“师父!前面有户人家,天色已晚,我们今日便去那里借宿吧!”佛子浅浅一笑,伸手替他捻去鬓边的残叶。也无过多的言语,便被他搀扶上马向那户草门楼走去。
入夜天气转凉,佛子早早的结了晚课,熄了灯侧卧榻上。行者饭后侍奉他读经,之后便没了人影。夜深了也不见回来,不知去了何处。思量着翻了个身,窗边的卧榻上呆子早睡的熟了,鼾声如雷。佛子按说早该听惯了,今日却莫名的觉得心烦意乱。
几番辗转难眠,干脆起身披了衣裳出去。廊上被月光铺满了,一地的亮银宛若霜色。佛子抬头望着夜空,一张玉似的面庞微仰着,格外的纯澈干净。
行者倚靠在门前的槐树上闭着眼,耳里却将动静听了个分明。遂起身回到廊前,佛子见了他,也不惊讶。“回来了悟空。”
那语气似是等着归人,行者听罢笑得温柔。“怎么?难不成老孙不在,师父连觉都睡不好?”音色低沉的只剩暧昧,佛子蹙着眉头,半羞半怒。“你这猴子!”
行者浅笑着摇头,听着这熟悉不过的语气,径直走到他身边。一双金瞳仿佛要将眼前的人吸进去似的,温柔的勾人。佛子垂下眸子躲避着他的目光,故作无意道“悟空啊,你…今日可是遇到了什么事情,怎的深夜一个人窝在这里,也不回屋睡觉。”
行者望着他的侧脸,只是那般看着,也不答话。佛子疑惑的转过头,还未来得及瞧清他脸上的表情,便被那人一把揽到怀里。佛子僵硬着身子,习惯性的环住他的腰,继而在他怀抱里慢慢放松下来。行者半晌不曾说话,感受着他细微的动作变化,心底不知是何滋味。
“师父…你在想什么…”他温热的气息喷薄于佛子眉梢眼角,有些热还有些痒。
“…啊?”
……“师父我想知道,老孙每次这样抱着你,你都在想什么?”
佛子被他问的有些难堪,耳根是烫的,心跳也急促。他在想什么?他似乎什么都不曾想。自鹰愁涧险些被小白龙卷入深渊,却被那人一把捞起揽在怀里,长久以来,遇到危险时的救赎,心底烦闷时的依靠……这些亲密就仿佛顺理成章一般。桩桩件件,他都不曾仔细想过,甚至也不知道,他们该不该如此。今日被他这样一问,方觉得他们之间的一切实在太过亲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