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朱獳篇·奶爹养成手册(一)》by:匪栖一jio

(杜父之山)又南三百里,曰耿山,无草木,多水碧,多大蛇。有兽焉,其状如狐而鱼翼,其名曰朱獳,其鸣自詨,见则其国有恐。
——《山海经·东山经》
(牛首山)又北四十里,曰霍山。其木多榖。有兽焉,其状如狸,而白尾有鬣,名曰“朏朏”,养之可以已忧。
——《山海经·中山经》
这是长欢第三十次狼狈不堪地被人类驱逐出境,他伸手摘下顶在头上的一块瓜皮,又面无表情地把挂在肩上的一条烂菜叶子也拈下来弹开去,心中很是凄怆,原本凭借自己一介异兽的能耐,断不至于沦落到被区区人类欺压的悲惨地步,奈何如今朱獳一族日渐式微,血脉凋零,修为也远不比之前,难以长期隐瞒自己异类的气息,加上本身就带不祥的诅咒,竟让日益强大的人类从早年的避之唯恐不及而发展到公然开打。
“唉,世风日下……”本想凭着自己超凶的特性到人间发一笔横财的长欢算盘落空,愁眉紧锁地在心中发出并不怎么合适的感叹。他抬头望了望灰蒙蒙的天空,被嫌弃和驱逐的失落以及莫名的孤独令他丧值爆棚,长欢黯然决定,还是回归深山了此残生罢,毕竟不是每一只异兽都能像第五离那般完美融入人类社会还浪得飞起的。
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打定了主意后,长欢便拖了一麻袋在人间相中的零食,迈着沉重的脚步回了自己的老家——耿山。
“欢娃子,欢娃子,你回来啦!”甫一进山,长欢便受到了父老乡亲们的热情欢迎,一群肥硕的大蛇将他团团围了起来,争先恐后地探问着他在人间的见闻。
“欢娃子,人间好玩儿吗?有鲜嫩可口的书生在桥上淋雨不?”待字闺中的少女蛇阿花娇羞无限地扭了扭并不知道在哪里的腰肢,长欢冷漠回答:“这种书生通常都被人类称之为沙雕。”阿花嗲声道“你讨厌啦人家听不懂”,然后从麻袋里顺了一包火腿肠扭头就跑了。
“欢娃子,现在的人类是不是真的啥玩意儿都吃啊?你看我这个肉质能排第几咧?”长欢的发小蛇赭予一脸憨态地问,长欢额头隐隐爆出两条青筋,冷漠斜眼道:“我tm又没啃过你怎么知道你肉质怎么样?要不你现在给我咬一口?”赭予看着自己兄弟明显将要暴走的神色,暗暗咽了一下口水,一边嘻嘻笑着说“不了不了,我开玩笑的”,一边偷偷顺了一包牛肉干溜了溜了。
当长欢精疲力竭地应付完了自己这些八卦的父老乡亲后,麻袋里的零食也被顺得差不多了。
就,很气,虽然内心已经发射了一满屏cnm的弹幕,但是长欢看起来依旧神色冷淡而平静,没错,我们的年轻朱獳长欢,他,是一个,面瘫。即便有着与常人无异的汹涌情感,但长欢看起来永远波澜不惊,赭予从小就说他像个看破红尘的小秃驴,待长大一些后就说他像看破红尘的老秃驴,毛发浓密有光泽的长欢当然是不能忍受这样的挑衅,所以每次的结果都是长欢面无表情地按着自己的发小一顿暴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