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穷奇篇·我不是个凶兽吗(四)》by:匪栖一jio

前些日子,也不知是从李逸酌那里看了些什么乌七八糟的话本,阿柔突然桌子一拍大声宣布:要去给自己找个英俊风雅的压寨夫君回来,众异兽面面相觑,不知这是突然发了哪门子的疯。“嗨呀,你们不懂的,按照书里说的,英雄都要配美人,我现在已经很英雄了,也是时候抓个美人回来成婚了呀!”阿柔振振有词。凛越嚼着刚从阿柔那顺来的大白兔奶糖,托着下巴自言自语:“现在我们的寨主大人要抓一个小可爱来做她的压寨夫君,究竟是谁这么幸运呢?”
阿柔身为一方霸主,办事向来是雷厉风行的,在宣布这个决议没几天后,她便从邽山扛回了穷奇墨戾。墨戾坐在床上,脸上是一次次失望后的心如死灰,以自己目前的实力摊上这么个怪胎,打又打不过,跑也跑不掉,真的是无法可想了。
“吱呀”一声,房门被小心翼翼地推开了,一个脑瓜鬼鬼祟祟地探了进来,阿柔眨巴着一双星子般明亮的眼睛,巴巴地看向墨戾,宛如个讨好主人的小狗崽:
“凛越说你心情非常不好,可能会因为不想被我睡而上吊,让我过来瞧瞧你。”
墨戾心中狠狠冲那个不靠谱的死驳翻了个白眼,别擅自给他加奇怪的设定好伐?见墨戾阴沉着脸不吱声,阿柔便试探着钻了进来,先走了三步,抬头观察了一下墨戾的脸色见没有变化,便又再往前挪了三步,如是这般,终于挪到了床边,慢慢坐到了墨戾的身边。墨戾当然知道自己化为人形后是生了一副好容貌的,当初那个设计了自己的混球也赞过自己丰神俊朗,是很祸害人的长相,眼前这个丫头大概也就是被这副皮囊给蛊惑了吧,穷奇的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倨傲和轻蔑:哼,愚蠢又肤浅的人类。
阿柔没有留意墨戾眼中的不耐,无意识地对着自己的手指呐呐:“夫君,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我还没答应娶你,别瞎叫。”墨戾往旁边挪了一下,冷冷说道。阿柔也跟着挪了一寸:“你看,我正好在这样好的天气里去了邽山,又正好在山洞里捡回了睡觉的你,还用睡美人故事里的方法把你唤醒了,这难道不是缘分吗?”阿柔的表情甚是真诚,而墨戾在这明显是扯淡的论调中却敏锐地捕捉到了几个自己很是陌生的关键词,且本能地警觉起来:“等一下,你说的那个睡美人故事里的方法是什么?”阿柔很难得的有些不好意思,她目光鬼祟地四处游离,支支吾吾:“就……就是唤醒睡美人的方法呗!逸酌哥哥送我的书里写的,没想到还挺好用。”听到此处墨戾越发觉得不对劲起来,伸手抓住了阿柔的手腕逼问道:“那到底是什么劳什子?”阿柔咳嗽两声,叉腰很是理直气壮地说:
“就是亲了你一下呗!你这个人真是,干嘛一定要我一个姑娘家说得这么明白呀!我会害羞的好不好!”
墨戾简直要疯了,你到底哪里会害羞了啊喂!虽说我们墨戾是一介凶兽,其实是难得的有些纯情的,像是亲吻这种事,在他看来是有着比较特殊而重大的意义的,因此对于阿柔这过家家般的搞法,内心着实千万个不赞同。
“墨戾,我的名字。”
心中想着如何说服这个顽固的小寨主放自己离开,墨戾先示好说出了自己的名字,阿柔愣了三秒突然开始拍桌狂笑:“墨戾,茉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夫君你的名字取得好可爱啊哈哈哈哈哈!”墨戾石化了,墨戾狂躁了,原来那混球当初给自己取这个名字时居然是抱着这样的阴谋吗?可恶!!可恶至极!!见墨戾的脸色阴沉得吓人,阿柔也终于识趣地闭了嘴,然后笑道:“那我以后叫你阿戾好了,正好跟我的名儿凑一对。”墨戾还沉浸在被欺骗的愤懑中,闻言只是心不在焉地回了一句:“随你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