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朱獳篇·奶爹养成手册(二)》by:匪栖一jio

长欢回到耿山后的第二十三天,赭予偷偷摸摸地找上门来,巨大的蛇头在山洞口探了又探,见躺在石床上的长欢依然毫无反应,这才有些担忧地爬了进来,将叼着的一袋果子放在了床边,用头拱了拱长欢,语重心长道:
“兄弟,我觉得你这样不行,得想想法子,你再这么躺下去整个兽就该废了。”
长欢背对着他躺着,变回了朱獳的兽形,两只鱼鳍都无精打采地贴服在毛发上,可见情绪十分之丧。安静了片刻,长欢才闷闷道:“没什么法子,就这样等死也挺好的。”赭予大惊失色,开始拿大头疯狂拱自己的兄弟:“别啊欢娃子,你看我跑了好远特意去岐山给你摘的桃子,死了你就吃不到了!而且你细想想!我还欠你好多顿肉呐,你死了这笔债可就一笔勾销了!而且我已经想到一个让你开心起来的法子了!”长欢突然化出人形坐了起来,转过头冷冰冰地冲赭予伸出手:“先把我的牛肉干还给我。”
赭予:“……”
捶了赭予一顿后,抑郁的长欢心情微微好转,觉得可以勉强听一下赭予说的那个法子了。“霍山那地儿,”赭予在长欢床上蜷成一团,水汪汪的大眼睛控诉着好兄弟刚刚对自己的残暴行为,幽幽道:“你记得吗?那儿生活着一种叫朏朏的玩意儿,我觉得你现在急需饲养一只,听说只要养了他就可以收获快落!”
“哦天哪,这么神奇吗?”
看着长欢冷着一张脸说出这样的话,赭予痛苦万分地闭上了眼:“兄弟,听我一句劝,你还是别用你这张万年冰山脸来讲搞笑台词了,真的,超级冻人der!”
长欢没再理会,眉头微蹙,似乎在认真思考那个建议,半晌后,他终于严肃地点了一下头道:“可行。”赭予顿时来了劲儿,催促道:“事不宜迟啊,你赶紧的!”他仿佛已经看到了未来那个散发着小太阳气息的人如其名的长欢了,想想还真是令人期待呢!
收拾了简单的行李后,长欢便踏上了去往霍山的旅程。他还特别小心机地带了一口袋水晶石,想着也许能用此诱拐一只朏朏也说不定。霍山不比耿山不生草木,此处芳草鲜美,别有一番景象,长欢在林间晃晃悠悠,权当散心,反而把捕捉朏朏这事儿暂时抛诸脑后了。走到一片灌木丛跟前时,一坨毛茸茸的白色毛球成功吸引了长欢的注意,他的嘴角扬起了一丝微小的弧度,双手控制不住地伸了过去,没错,我们的年轻朱獳长欢,除了是一个面瘫之外,他还有一个隐藏属性——毛绒控。
抓住了!
长欢成功抱住了那团毛球,内心狂喜乱舞,面上沉稳淡然。
“妈呀!别吃我!”一声奶声奶气的尖叫在怀中响了起来,那毛球抬起头来,露出一双明亮的眸子,微微惊恐地盯着一脸冷色的长欢。看着眼前这个小家伙的全貌,长欢禁不住挑了挑眉,自己这是突然欧皇附体了?这小家伙可不就是自己要找的朏朏么?毛球在长欢怀里扭了扭,目光移到灌木丛里,长欢顺着他看过去,发现那里有几个小小的浆果,有的都烂了一半了。长欢蹲下身,挑了一个相对完好的浆果捡起来喂给毛球,毛球试探性地先伸出舌头舔了一下,见长欢没有拿回去的意思,这才放心的叼起浆果吧唧吧唧地吃起来。显然,这还是一只未成年的小朏朏,父母应该就在附近,虽然是只在人类传说中名声不怎么好却意外有节操的长欢决定还是先和对方的父母交涉一下,于是问道:“你爹娘呢?”毛球歪了一下头,努力收集了自己已知的词汇回答道:“不知道,一直,我一个。”看着毛球身上细小的伤口,长欢内心突然涌起一股异样的感觉,这毛球,大概跟自己一样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