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京城·旧事》(视频衍生)(公孙丽视角、下)

感谢up主:谁家少年郎LANG,授权
萧大哥看了师父的回信,急匆匆的进宫去了,我呆愣愣的坐在师兄旁边,时隔进一年,他瘦了许多,在山上的时候他就挑食的很,幸亏我的厨艺不错,变着花样做的菜,他到也能多吃几口,不知分别后他是不是又没有好好吃饭。
门外传来杂乱的脚步声,我向外看去,一群丫鬟婆子簇拥着一个华服女子走了进来,女子的丹凤眼微微发红,莲步款款,急切的跪坐到床边。眼神一错不错的盯着师兄,一声萧郎,唤的是九曲回肠惹人怜。
我忽然福至心灵,知晓了她是何人。萧氏甄宓,他的妻子。
我略有些局促的站到一旁,看着她吧嗒吧嗒的落着眼泪,又快速振作起来,开始有条不紊的安排奴仆做事,熬药。恍然觉得两个人原是这么相配,温润公子与倾城才女,合该站在一起。
我朝管家伯伯伏了伏身子,慢慢退出屋子,站在廊下,院子里的银杏随风簌簌的抖下金黄的叶子,我出神的盯着它一片一片的落到地上,不知道萧大哥什么时候回来。
夕阳斜坠在天边,身后传来虚浮却有序的脚步声,我回过身去。她俯身行礼,贵女风骨,袅袅婷婷,我呆愣一瞬,慌忙弯腰拱手,回了一个江湖礼,又羞愧的灿灿收手。
她的声音也是温和柔软的,“府中慌乱,失礼之处,姑娘莫怪。若不嫌弃,到客舍喝杯热茶吧!”
我呐呐开口“不……不会,甄……萧少夫人多礼了!师兄中毒,我……们也是心中难安。”
我可能是太过紧张,恍惚间,好像看见她身体一僵,她贝齿轻扣下唇,“公孙姑娘吗?既如此,姑娘进去吧!萧郎……不,平旌……二公子应该是希望你守在他身边的。”言语失序。
直到夕阳快要落到地平线之下,我们都没有等到萧大哥回来,却等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
我跪在勤政殿中脑袋还是一团浆糊,不太明白皇帝为什么召我进宫,而我并没有在这里看见萧大哥。
“抬起头来。”一道带着威压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我低垂视线,微微仰面,“这么胆小?不想要解药了?”带着浅浅的笑意
我猛地抬头,向他看去,急切的重新叩头“求陛下赐药。”
“我给你解药,你能给我什么?”他的声音低下来,好像带着一点不悦。
“草民,草民……不知殿下所需,但只要我有都可以奉上。”我再次把头重重的磕在地上。
周围空气一滞,低沉的声音含着浓重的压力“如果说,我想要你呢?”
我的大脑有片刻的空白,随之而来的是浓烈的欢喜,师兄有救了!
“三个月,待他身体复原,三个月一到,我便立马进宫。”我连忙叩头谢恩,只怕他突然反悔。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用我来换解药,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令他另眼相看,但是没关系,我想只要他能活着,做什么我都是愿意的。
#
我将解药带了回去,长林府一片欢喜,独独萧大哥不曾展颜。
师兄服了药,面上开始恢复血色,我便不再守着他。
我去找了服侍他餐食的厨娘,一道一道教她我摸索出的饭菜点心,都是师兄喜欢吃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