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东宫番外】承鄞,阿凰不能去和亲

2023-03-26小枫李承鄞东宫番外忘川夫妇 来源:百合文库
太掖池一向是宫里的公主们,后妃嫔妃们游玩的好去处。
这里池水清凉,深浅合适,池底遍满鹅卵石,有些大胆的小公主经常赤脚在那池中戏耍、扑水。
升平是个爱玩爱闹的,经常独自乘一艘小船,她这个人倒是会享受,以荷叶为伞,船身为床,闭目小憩,一睡就是一整天。
朝阳及笄之后,她的婚事也提上了日程,我曾私下问过她,她总是以年纪还小,想多陪我和李承鄞为借口推脱。
她和裴仲安自小就在一起,裴仲安此人虽然木讷了些,但是谦逊有礼,温和周全,有容人之心,简直是夫婿的绝佳人选。
可是朝阳现在的态度让我有些摸不着头脑。
我以为两个孩子吵架了,朝阳和小十六素来要好,我偷偷问过小十六,十六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趁着今日晚饭,我打算再探探我这个宝贝女儿的口风。
我推了一把李承鄞,眼神示意他先开口。
李承鄞明显不愿帮我,兀自悠闲的喝汤,阿穆早就看出我的小九九,也是看笑话的样子。阿穜和升平两个跟饿狼一样,只顾埋头吃饭。
唉,生这么多孩子,没一个用的上的。
我给阿凰舀了一口汤,笑得谄媚又讨好
“阿凰,你看你也老大不小了,,”
听到我这话,李承鄞猛的一咳嗽,差点喷饭,我狠狠瞪了他一眼,自己不说,还笑话我
“你看你吃的这么多,,,”
阿穆和李承鄞这时候再也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大笑起来
我把碗往桌上一放,叉着腰说
“笑笑笑,你们俩就知道笑”
“还有你们俩,看你们俩吃的,没吃过饭啊,我饿着你们了还是怎么了。”
两个大的说不过我直接拿两个小的开刀。
升平不服气,一边吃着小羊排一边说“是您自己太笨,连个话都说不明白”
“您不是想问阿姐,打算什么时候嫁给仲安哥嘛”
升平刚吐槽完,阿穜又狠狠的补一刀。
“你们俩不许吃了,永娘给我把这些东西都撤了”我被这两个小孩气的不行。
升平和阿穜两个对视一眼,各自抱起一盘子菜,一溜烟跑了。
哦,还顺走了我的葡萄酿。
“你们俩,给我回来,一点规矩都没有”
我站起来刚要追,被李承鄞拉住。
“你还好意思说他俩没规矩,快坐下吧你”
阿凰全程没说话,一直在自顾自的吃饭。
这两个小的和李承鄞都好对付,就是这个阿凰,一会儿冷一会儿的,你看这会儿又不说话了。
“阿凰,你看,你和仲安”
我凑过去坐到阿凰身边
“你觉得咋样?”
阿凰放下筷子,用帕子擦了擦嘴
“阿爹,阿娘,阿凰,不愿嫁”
我和阿穆都没想到阿凰会是这个回答,倒是李承鄞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
“说说理由”李承鄞缓缓开口
“阿兄是太子,将来是要做皇帝的,阿兄已经娶了小十六,那么小十六就是未来的皇后,裴家已经出了一个皇后,若是在尚公主,到时候外戚专权,霍乱朝政,国将不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