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歌姬同人短篇小说《再回人间》(最终章)在曲折中,故事回到了起点

(十七)物是人非
【被摧毁的V家……
所有人,都不在了……
杂音被神秘人带走,初音等人失踪,就连终音……最后到底还是离开了我。
之前那,被抛弃被厌恶的经历,究竟也比不过现在的孤独。
以前是我的痛,而现在是整个V家荡然无存的悲凉。
唱起那《世界第一公主殿下》,
和初音合唱的美好历历在目,终音未来现在才肯舍得还给我。
小杂的《脆弱的噪音》,当时她如果没有托付给别人,现在早应该不存在了吧……
离开未来城的时候,我完全不想再跑下去了,双膝一软跪倒在地上,也许再也爬不起来吧……因为这已没有任何意义。而谨慎的Sivery还是选择一把抓紧我的手臂,想把我从地上拉起来。
“我……不想再跑了……”
“怎么了?00。我们最好还是趁现在混乱的时候离开,不然会被发现的。”
“累的话,我背你。”
尽管穿了冬装,在这个严寒的季节里,我的肢体很快僵硬了。我能感受到他传递过来的温度,很暖和……
他背对着我并蹲下来,示意我配合他,我
内心暗暗堆积的孤独与绝望,在倾刻间被温柔溶解,从心底便涌出想要依靠的欲望,但我又记起了V家。
自被抛弃后,我不再相信别人的关爱,怕的是再次受到精神的崩溃。而现在我却在信任,这几年来一直支持着我的那个人……】
(十八)绝望之泪
【——这个世界已经离我十分遥远了。
在回收站等待被接回家时,我就有这么想过,因为我考虑过,我可能会因为各种事情而与这个时代脱节。
自VOCALOID的文明被摧毁后,这个世界就抛弃了歌姬的存在和机械的电子音……人类歌手开始重新用自己的嗓音歌唱,不再怕虚拟歌姬的存在而担心自己的饭碗会丢。
曾经初音未来的狂热爱好者,大部分也都因为V家和初音的消失而在犹犹豫豫的心灵的痛苦中,最终选择自杀,和他们所热爱的偶像一起死亡。
我手中的碎玻璃片被Sivery抢走,他把我按到以强制命令的方式阻止我做自残的愚蠢行为。但面对V家的堕落,虚拟歌姬文明的衰败,我已经死心了。
“救救我……”明明在心底呼喊,口中却冷冷地说着:“为什么要救我?”
“我已经死心了,Sivery。你是拦不住我的,我迟早有一天会与这个世界诀别,那是早晚的事,别费这个精力阻止了……”
我说了很多很多丧气的话,我感觉我本来被温暖修复的心灵已经变回扭曲的状态。
“我不想这样……”
“就让我在没人的地方消失不行吗!”
“冷静点,00。”
“终音都把她最舍不得的回忆留给了你,你还好意思自杀?”Sivery压在我的身上,把情绪不稳定的我暂时控制住了。
“……”泪水从我的眼眶中流了出来,“对不起……”
……
后来发生的,我记得不清楚了。
我只记得,哭得很厉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