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歌姬同人短篇小说《再回人间》(四)信任V家的杂音,却被再次利用

2023-04-26VOCALOID阴谋杂音未来ZatsuneMiku冰音琉 来源:百合文库
【引子】
在茫茫的深海里,氧气逐渐稀缺,无法行动无法思考,闭上眼睛,只能任凭着周身的颜色变深渐暗……
冰音琉早就预测到V家的没落,纵使樱初音等人再怎么邀请,也没有同意加入V家。
果然——
杂音成功加入V家的企划,却在最后发现自己竟被利用,这一切都是商人为VOCALOID的发展而使用的阴谋,生气的她握紧了手中镰。
再加上时代的更迭,曾经辉煌近一个世纪的VOCALOID家族从此没落,初音从公主的位置上跌了下去……
(一)冰音琉和樱初音
【——他们都已经死去,不用再管这些了。
看在你从未做过恶事,加入我们VOCAIOLD是最好的选择,音琉姐姐。
那双似没有感情的红眸冷冷地看向了那位游荡者,那个人也停下了脚步。
——你将抛下亚种的身份,以全新的姿态为全世界的人类歌唱,不好吗?
粉发女孩在蓝白发少女身旁转着圈,红色的大樱桃在她的发根处轻轻摇动,宛若轻巧的铃铛。
——樱初音啊,不要再劝了,我的身份从来就没有被初音的父亲承认,而且也不是未来城诞生的歌姬,他不会承认一位异城的亚种加入V家的……
——要是有这个机会呢?你就不会抱有一丝希望吗?
冰音琉温柔地俯身抱住樱初音,樱初音没有反应过来,脸颊上霎时间出现一抹红晕。她从一开始的严谨高冷,忽地变回害羞的孩子。
——……音琉姐姐?
她的声音断断续续,试探着问道。
——我必须去探寻存在的真相。
蓝白发少女松开抱住女孩的双臂,转身便走正想就这么离开,又回头对着樱初音笑了笑。
——坚守自己的意念,樱初音。】
(二)杂音未来的心愿
【V家最近开始了一个企划,是初音父亲为给初音分担演唱会的压力而做的决定。
此后,杂音一直挂念着这个企划,她知道初音父亲的为人作风,肯定不会这么简单就让亚种登上舞台,一定有蹊跷。
黑发少女默默地走在人影流动的大街上,街灯闪烁,人头攒动,定是初音接下来的演唱会即将开始。验票员因杂音的保镖身份,像之前一样直接让她进去。
登上灰暗的台阶,她不忘极目远望,隔着屏障,看那急忙忙地赶来坐下的初音的粉丝们。人们的目光找寻着舞台灯光下,那抹翠绿的身影,而忽视了身处黑暗的杂音。
杂音也习惯了,
她的勇气在迷茫中渐渐消散。
清楚自己再如何努力,
都不能得到人们的赞赏。
即使淡然,但心中空落,为什么难过。
“公主殿下!初音未来!MIKU!初音!MIKU!公主殿下!”
这些人类的声音,是她所期盼的,倘若这都是为她而欢呼的……
身处黑暗,不得已。
讨厌人类,没有错。
留恋舞台,无用功。
存在着的价值,做初音的保镖。
在不属于她的,舞台下的支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