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阴阳师系列)酒吞茨木的羁绊

大江山和平常一样祥和平静,结束了战斗的危险,总是有这样的时光,对于三大鬼王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享受。
美酒入腹,酒吞童子依靠着阁楼座椅,惬意的看着不远处的两大鬼王。
“不愧是斩下吾鬼手的男人,继续让我尽兴一下吧!”训练场上,茨木豪放的笑着,庞大的妖力转化为巨大的鬼手和三把锋利的刀刃相撞。
鬼切依旧是冷峻的脸庞,心中与强者的战斗交战的兴奋让他忍不住轻笑道:“就算是失去一条手臂居然也有如此实力,不愧是你。”
……
“难道战斗就这么有趣吗?明明很麻烦,本大爷只要有酒就可以了”酒吞看着越战越烈的两鬼王无奈摇头,转手又是一口酒,喝光,鬼葫芦飘在身边,转眼又盛满了酒碗。
忽然,异样的感觉让他的妖力产生了触动,对着虚空,酒吞童子轻声道:“出来吧,来我大江山做客,不必这样吧?”
“果然还是瞒不过你……”大妖卷着狂风一样的妖气,震动羽翼从树林间飞了出来。
酒吞童子摇摇头:“下面的那两个家伙也发现了,不过你一个人如果过来干些什么,太自信了吧?还是说,你是来送死的?”
鬼王的气息蔓延开来,鬼切轻轻拔出刀,茨木童子更是如即将被点燃的的炸药桶,似乎只要酒吞动手,他就会冲上去。
大天狗冷笑,收回了妖力:“哼,是黑晴明大人让我来给你一封信,不然我才不来干这个无意义的事。”
白色的信随风飘下,在大天狗的操纵下直接落到了酒吞面前。
“就是这样,那我就告辞了。”
大天狗没有过多的解释,震动翅膀远去。
没有驾打,三鬼王一阵无趣,鬼切收回了刀和一脸没有意思表情的茨木跳到了阁楼上。
“挚友那个大天狗给你了什么吗?”茨木问。
“啊,说是黑晴明的信。”酒吞喝了一口酒,拿起看起来非常普通的信封,翻转打量。
“那个男人,居然会给你信,真是蹊跷……”
鬼切半靠烛台思索道,黑紫色的鬼手安安静静的悬在一边,锋利的刀刃寒光泛起。
酒吞童子抱住一丝无聊之意,随意打开看了一下,然后悄然立刻合上。
茨木一愣:“挚友啊,怎么了?”
酒吞表面上喝平常一样,敷衍道:“啊,没什么,里面就是一些挑衅的话。”说着把信丢到鬼葫芦里。
茨木一听,不快,妖力又一次爆腾起来,怒道:“什么,居然敢挑衅我的挚友,挚友!我要把他粉碎!”(连我都没有骂我挚友!黑晴明怎么敢?)
酒吞视线一转,摆摆手站起身道:“算了,就是一些话而已,特地去平安京一趟太麻烦了,好了,本大爷要回去喝酒了。还有,茨木你不要跟过来!”
最后一句话,酒吞直接瞪着茨木威胁的说道。
可是,酒吞的威胁在茨木眼里只是象征着他挚友的强大:“啊!有挚友的地方就一定要有我!挚友啊等等我!”
还没等茨木说完,酒吞已经走远了。
“啊!烦死了!都说了不要过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