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明日方舟同人】《青鸟》(下)(夜莺相关,以及银博)

2023-04-02夜莺博士明日方舟银博 来源:百合文库
——私设博士,设定详见前文——
“……这样的天与地真的有向往的必要吗。”
罗德岛的防线侧方,法术的光芒撕裂天空。能量摩擦空气爆发出轰鸣,污染了无色的空气。
大规模的联合法术激发了某种“施法现象”,防线上空被青色的天幕笼罩。那颜色呈现出一种动人心魄的美丽,如同星球两极的极光。
女神的裙摆悬于天际,播撒凋亡。
“蛇屠箱退后,由拉普兰德接替!”通讯装置所传递的信息都几乎被轰然巨响吞噬,博士神情冷漠地提高了音量。
下一刻她忽然被人按了下去,那个人压低她的身型,用简易的源石技艺偏转了敌方法师的攻击。
“你该多加小心,盟友。”银灰低头对她说。
“所以你的任务是让我在战场上活下去。”博士答非所问。
没有回话,菲林族看了她一眼,忽然把她拉向自己。被命名为雪境生存法则的源石技艺在那一刻运转起来,与另一股能量冲突,融合,最终成为刺目的闪光消弥无形。
博士抓着银灰的衣襟站稳身体,回头瞥了一眼这次袭击遗留的痕迹。
“他们发现你了。”菲林族躬身护住她,借助地形转移至另一处掩体,让她不至于再次成为目标。
博士探头想要查看情况,银灰按住她的头顶示意她不要暴露自己,脸颊触及他肩头的皮毛时博士忽然意识到这个举动已经过于亲密,她的呼吸系统小小地痉挛了一下,随即恢复了平静。
“比想象的早了一些,有多少人?”
“目前所见,至少是由三十人以上的高阶术士组成的法术部队。”
博士的脸埋在皮毛里,发出沉闷的笑声:“复数以上的高阶术士,感谢他们这么重视我。”
银灰收起了手边的通讯装置:“诱敌作战很成功,阿米娅的小队已经安全撤离。”
“是啊,”博士从银灰肩上抬起头,“现在只需要想想怎么活着回去就好了。”
她的脸上仿佛还有一点笑容的残留物,但只是人偶胚子上刻出的模糊雏形,嘴角惯性地上扬。这种笑容不和任何正面情绪挂钩,所以绝对不会让人感到愉快。
“你能干掉几个?”她朝敌阵抬了抬下巴。
“我以为我的任务是保护你的人身安全。”
“现在不一定了。”博士咧了咧嘴,那点笑意的残骸和其他东西糅合在了一起,这下变得彻底无法看清。
此时恰逢一道法术在她头顶炸开,隐隐约约的焦臭味混合着灰尘飘洒下来。她抬头朝上望:“这样的天空……真的没有必要。”
“什么?盟友。”
“没什么。”她收回目光,“按预定计划执行吧。”
伏击是意料之中,规模却在预测之外。整合运动向战场中投放了更多的高阶术士,罗德岛给自己计算了退路,整合运动未必没有后手。
但罗德岛的干员不曾退缩,因为博士就在他们身后,她是防线的中枢,她的存在让防线近乎坚不可摧,除了她自身。
不必过多阐述博士对罗德岛的重要性,巨鲸的大脑,方舟的道标。说来可笑,几乎所有人都对此深信不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