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明日方舟同人】《合作协定》(上)(银博)

2023-03-27博士银灰明日方舟银博 来源:百合文库
——本文里博士是女的女的女的!请注意避雷——
其实,这次见面并不在双方的计划书上。
按照事先的照会,会谈的地点定在罗德岛的总部,在那只钢铁鲸鱼最为安全的腹腔,罗德岛与喀兰贸易的代表会就接下来的合作进行一系列商讨。
而战场显然不是谈生意的好地方。但它瞬息万变,又足以影响一切。
整合运动的进攻远比想象要激烈,驱逐和清剿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当信号屏蔽被解除,收到本部发来的消息,博士才想起来自己还有个会议。
没什么不好说出口的,她可以大方地承认,她就是将其忘在脑后了。脑力对她而言是宝贵的资源,容不得一心多用的消耗。
“博士,本部通讯。”耳机里的声音混合着一串杂音,干扰仍然存在,“喀兰贸易的董事长临时更改了行程……”
“朝这里来干什么,看热闹吗?”她没有等待通讯干员的回答,“只要不是来对我们下黑手的就无所谓,追踪他们的坐标,随时通告,完毕。”
远处仍有零星的交战声传来,博士再一次将有关喀兰贸易的事抛之脑后。
“阿米娅。”
闻言,正在安慰被救助幼童的娇小女孩回过头来:“博士……”
“整合运动正在收缩人员,分散力量对我们不利,罗德岛的干员也会随时面临危险。”
“可我们还没能——”
“我知道。”博士打断了阿米娅的话,和她一起望向远处的城市废墟,“我知道你想要帮助他们。”
那片废墟里,不知还有多少属于正常人的眼睛正恐惧地注视这块感染者们的战场。
“如果继续施行救助需要更改策略,但我们依然有损失战斗力的可能,阿米娅。”她平淡地叙述道,同时计算着这场战斗的损失,“而且,有人不会接受感染者的救助。”
“我本来是想,至少救出那些已经成为感染者的孩子……”罗德岛小小的领导人迎着那些幼童的目光,艰难地做出了决定,“那么……撤退吧。”
她也还只是个孩子,却自己选择了一条遍布苦难荆棘,还未有开拓的路。
博士接通了通讯设备,准备指挥干员们撤退。忽然有一条通讯经过数度转接,被送达到了她这里。
“外围侦查小队与一支武装力量进行了接触,对方是喀兰贸易所属,由……他们的董事长亲自带队,并且愿意为我们提供武力支援。”
“是的,情报可信,那只队伍里有我们负责联络的干员。”
“战斗力方面,规模相当可观,以及……请,请稍等……对方的指挥者说,您可以信任他。”
通讯设备的另一端,博士饶有兴趣地扯起一边嘴角:“哦?”
“信任是合作的前提,不是么?”设备里忽然传来了陌生的男声。
“……这是当然,希瓦艾什先生。”博士在兜帽下微笑起来,“我期待看到喀兰贸易在战场上的表现。”
她挂断了通讯,看着旁听的阿米娅,忽然觉得自己应该拍拍她的肩膀:“这次,就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
——
银灰偶尔会觉得罗德岛的博士并不适合出现在战场上。她无疑是罗德岛的软肋之一,而且比其他人更加脆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