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物语同人】《话物语》 千石·诅咒

说起那个家伙,与其让我来介绍,不如说各位早就已经知道他,并且了解得比我还要清楚。
贝木泥舟。
骗徒中的骗徒。
也有一句话是说: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不过骗徒的骗徒依然是骗徒。
欺骗骗徒的骗徒,这样说起来感觉稍微有点拗口,不过他的确就是这样的男人。
在不久之前,贝木泥舟不知为何而来到这座乡下小镇,敏锐的忍野察觉到同行的到来,并且对我说:“这也是个不错的机会嘛,他可以教你的东西可比我多得多了。”
于是我经过忍野咩咩的引荐,暂时充当贝木泥舟在这个小镇上的助手。
不过,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贝木泥舟这个人,是个骗徒。前面我已经多次重复,但我还是忍不住再说一次。现在来说的话,倒不如这样讲述:贝木泥舟这个人,如我所料是个骗徒。
虽然我也不是那种嫉恶如仇的角色(这种角色已经有两个了),不过也并不是能完全接受这种行为的人。
我甚至思考,忍野是流浪汉,贝木是骗徒,该不会专家全都是这种奇奇怪怪的角色吧?
希望我不会变成这样。
而现在,贝木泥舟就坐在我旁边的沙发上数钱。
对,数钱,这家伙找不到事可做,于是一遍又一遍地数着他前几天刚骗来的钱。
听说是把根本没用的怪异诅咒卖给了一对初中生。
“就当是花钱买教训,会愿意花钱去诅咒自己的同学,这种人拿来当目标刚好合适。”贝木一边数钱一边说“从这件事中,你应该学到的教训是:怪异之类只不过是骗局罢了,不应该随便相信,更不应该为此付钱。”
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不过,让别人学到这个教训的话我就没钱赚了。”
说完,他又继续数着他的钱,从刚才开始就放在旁边的酒连动都没有动过,里面的冰块已经化了一圈,漂浮在水面轻轻晃动。
事实上,在这段时间里贝木基本什么也没有教我,他的生活和工作还是照常进行,只不过多了一个免费的助手,他给出的解释是:真正的学生,就算老师不刻意去教也能学到东西。我到底从这个骗徒身上学到了什么呢?
这时,他似乎数完了钱,将大把的纸钞小心放进钱包,缓缓站起身来,顺手拿起酒杯,就这样一饮而尽,甚至把剩下的小块冰也吞进了肚子。
“走。”
他只说这一句,话音未落就已经迈开步伐向门边走去,我也紧跟其后。
今天的行程是在浪白公园,有个客户——其实就是被骗的学生约好在那边见面。
从这里到浪白公园还挺远的,所以要早点出发,毕竟贝木肯定不会同意搭车去,别说是贝木,就算是我也肯定不会搭车,最近计程车的费用可不是贵了一点点。
结果,贝木在楼下拦住了一辆计程车。
“喂喂,不是吧,贝木泥舟居然会搭计程车?”
“别这样看着我,就算是我也分得清事情的轻重缓急,我判断这次的事情值得花钱,仅此而已。”
这么说,这次的客户很大吗?
很有钱的国中生?.
“去浪白公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