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孤烟无垠·万里沙(下卷十三)

2023-03-08同人云亮王者荣耀信白 来源:百合文库
“他……”护法眼神飘忽不定,欲言又止。
李白浅道:“但说无妨。”
护法呼出一口混沌之气,细说那个人类的光荣事迹,“他在伤好的第二天,便忙着报答感激之情,炸了孟长老家的妖丹炉,摧残了奶婶家的厨房,毁了我们铸造的丹药房……”
听着护法滔滔不绝的英勇之举,李白的脸色越来越黑,最终他颤抖着手,咬牙切齿地吩咐道:“麻烦请他走,快走,马不停蹄的走!”
护法以为是李白气结,一时竟手足无措,闻言,连忙转过身抬步便走。
“慢着!”李白喊道:“去长老那儿取一颗忘魂丸,命他服下,若是反抗,格杀勿论!”
韩信眼底闪过一丝暗涌,他半眯着眸子,又以一副不羁地笑容问道:“媳妇,这个人类到底是何许人也,这破坏力堪称上天入地了啊。”
毁了丹药房,炸了妖丹炉。
要知道,这两个地方对于整个青丘来说,无异于心脏,缺一不可。
“怕是图谋不轨。”李白缓了口气,轻道:“我派那几个暗卫监视的一个人类的活都干不好,要来真是有何用,奈何我现在的情期未过,否则早当面对质一番。”
韩信不以为然地耸了耸肩,答曰:“反正你老公我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我替你去看看?”
狐狸挑眉,眼神中充满了质疑,“你确定?”
天庭的长廊里有一匆忙的身影,马不停蹄地奔向天帝歇息之处。
“报!”
天帝正与庄周切磋棋技,闻言,眉头一皱,心底多少有些不悦,“讲,这般匆忙所为何事?”
那小仙来不及作揖行礼,气喘吁吁道:“您让我日夜监视青丘时,我发现了青丘的人将重伤的蚩尤带回去疗伤了啊,这才赶忙跑回来!”
庄周面无表情,只是眸色略深,手指间捏着一颗白棋,在错综复杂的棋盘之中倾尽全力寻找唯一破解的答案。
天帝道:“蚩尤?朕不是派出左膀右臂前去南蛮之地了么?”
小仙上前一步,答道:“正是右将将蚩尤打伤,蚩尤利用芈月的暗影遁循逃脱,却召唤出大量死灵,迟来的左将这才出手替右将解围。”
迟来?这才?天帝摩挲下巴,细细揣摩着小仙的话里,在话中他寻找了许多蛛丝马迹。
论赵云,若干次他出任务时皆雷厉风行,不可能出现迟来的情况。
“……爱卿。”天帝偏过头,问庄周,“你可算的到朕的左将近来常去哪里?”
庄周将白棋固定,抬眸浅然,“武陵。”
有些事,逃不掉亦躲不开。
是福是祸,皆由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