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孤烟无垠·万里沙(下卷二十五)

2023-03-08赵云李白云亮王者荣耀 来源:百合文库
“若是让韩信看到你这般狼狈不堪的模样,他会作何感想?”
那日,青丘孤寂,处处白绫高挂,肃穆且悲戚,无形之中诉说着凄凉,竟连青葱的树木皆颓废地垂枝,默哀。
狐狸心烦意乱,道:“我怎么样,他怎么样,与你何干,用不着你来指指点点!”他烦躁地抬眸,看向披着斗篷之人。
置若罔闻,那人无动于衷道:“第一,这场战役两败俱伤难以避免,相信你不愿兵戈相见,亦不不敢去想,第二,你也不想眼睁睁地看韩信来这里送死吧?”
那人面容皆被斗篷挡住,可从其口中说出的话却是锋芒毕露,句句见血,毫不留情。
“况且,他也从未背叛你。”
李白眯起眸子,又问:“你到底是谁?”
闻言,那人轻轻地摘下斗篷,露出俊美郎极的面孔,英气的眉宇间是难以遮掩的锐利,他道:“我乃天庭左将,赵云。”
狐狸瞳孔微缩,赵云……好熟悉的名字。
等等,这不是……诸葛当年历劫在蜀国遇到的将军么?!他是左将,怎么会这么巧?!
赵云无奈耸肩,坦然道:“我此番前来,是想同青丘领主商讨一些事情,至于我为什么会是左将,不过是有些事情便是那么巧罢了。”
“既然如此,我便更不能浪费左将的一番好意,那么,左将是想说什么?”李白放下手中的酒坛,站起身子,眼神中是如鹰般尖锐,想从赵云的眸中探出蛛丝马迹。
“蚩尤已经伪装成一个人类,混入青丘之中,正等坐收我们的渔翁之利。”
“右将是不慎被他的精神力控制住,虽然你们二人初见时,他是抱有任务,这次,他屠了青丘,绝非他本意,他从未想过背叛你,乃至是整个青丘。”
李白垂眸,仍掩不住眸中的涟漪,“我知道。”
就是因为知道,所以才更痛苦。
“直叙其意罢。”他道:“能让左将这么不辞万里来青丘,想必还有其它之意图吧?”
赵云浅笑,“不愧是青丘之主,在下正有此意,既然蚩尤以搅浑青丘为目的,为何我们不将计就计,反败为胜?”
“你是想……”李白思索一阵道:“先调虎离山,再瓮中捉鳖?如此,倒也不失为一条妙计。”
“领主当真不愧于这名号,有勇有谋。”
可即便,是这般抢占先机,却还是敌不过命运苦苦相逼,终难两相全。
“你难道要重蹈狐狸和白龙悲剧结局的覆辙吗?”庄周蹙眉问。
终究是,难逃这宿命。
赵云轻笑,戴着这副假面,故作潇潇洒脱。
“不,我自然不会重蹈覆辙。”他道,“既然我是最好的灵力贡献者,那便取去就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