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主宰奇】LOFTER发光的岛,王者荣耀同人文,连载更新2

2023-03-09LOFTER王者荣耀同人文发光的岛 来源:百合文库
来源:LOFTER  作者:发光的岛  日期:7.23.2018
up把头图换了,网上找了一圈没有街霸和凤凰的cp图,我就把王者的海报拼了一下......话说这两个人自带气场,撂在一起都是.....咳咳,神韵啊神韵!
第一章 天降之物
2
 
彼时张良正在柜台前翻阅药谱,见楼上两人匆匆下来,不由得瞥了一眼,也正巧看见了韩信抱着那异鸟。
“子房,取些金创药来。”刘邦先下来将柜台清出一片空间,示意韩信将异鸟放置于此。
张良有些疑虑地望着那鸟,遂放下手边的药谱,从身后药柜一抽屉中取出几包粉末,解开系着粉包的细绳,看向刘邦。
“哪里来的?”
“天上掉下来的。”韩信靠在柜台一边,揉着隐隐作痛的头,心情复杂。
通过韩信的表情,张良大概把事情了解了一半,也只是微微点头,不做评价。
刘邦替张良拨开鸟双翼上的白羽,让伤口暴露出来,方便对方上药。
张良一边细细将粉末敷在伤口上,另一边时不时打量着白鸟。
他在脑海中回忆了一遍,想到一种可能。
“这大概是只凤凰。”
张良的语气中透露着肯定,刘邦知道,没有把握的事,他决不会随便去说。
但他这般结论使两人都有些难以置信,毕竟谁也没有亲眼见过这样高贵的神兽,几乎只存在于传说之中,匪夷所思的出现任谁也无法认同。
“凤凰?”韩信眼前一亮,起了些兴致。他想起东城会玄关前那块屏风上,百鸟朝凤的工笔画,大抵与这只凤凰是有些相似之处的。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我曾经也并不相信真有凤凰存在,但文献上有记载,‘凤之象也,麟前鹿后,蛇头鱼尾,龙文龟背,燕颌鸡喙’。”张良回忆着古文的内容,望着凤凰叹了口气,“既然这样相符,也绝不至于是巧合。”
刘邦一手摩挲着凤凰羽,心里打着小九九。
“眼下怎么办?”他思来想去,最后抬头征求张良的意见。
张良手边上药的工作告一段落,收好剩余的药粉,扶了扶有些下垂的眼镜,坐下身子面对刘邦。
清晨的光踏过斑驳掉漆的木门槛走进来,白凤的翎羽在日光中愈发鲜艳,同济堂内那些早已垂垂老去的原木陈设,又焕发出另一种光彩。
所有人的眼神都落在凤鸟身上,似乎它的降临带来的是另一番变化,门可罗雀的中药店重又迎来生气,就连柜子里封存的药材也有了一丝不同的味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