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主宰奇】LOFTER发光的岛,王者荣耀同人文,连载更新7(7000字大章)

2023-03-11LOFTER王者荣耀同人文发光的岛 来源:百合文库
来源:LOFTER  作者:发光的岛  日期:7.27.2018
5
 
当百里守约推门而入,铠仍靠在床边一侧,以手抚过佩剑剑身。
这倒是他头一次了解到铠擅使剑。对方手中握着一副再精简不过的长剑,白刃接玄铁柄,其间并无剑格。这类剑使用时较一般而言更为轻便,也更难以控制,极易误伤,故而在风靡一时后,便逐渐消失于世人眼中。
使得了这种剑,必然不会是泛泛之辈。
守约眼底现出一丝欣赏的意味,走上前去。
“倒是没想到,你竟会剑。”
铠闻言,淡淡地瞥过对方一眼,复又低下头去。
“曾经会,仅此而已。”
“忘记了,可以再学。”百里守约抱着折扇,向对方微微躬身,“不介意的话,请与在下一饮?”
他随后比个手势,先行一步出去了。
铠有些疑虑,望着百里守约消失的门边。良久,翻手将佩剑收回,剑身在手中化为晶亮的粉尘,自空中飘散后消逝。
起身离开卧房,守约已于茶室静候。顺着对方示意,在茶几另一侧入座,面前已摆设一套整齐茶具。
这茶室也应当是有讲究,四壁悬着园林山水卷轴,选设在采光充足的南侧,厅堂明亮,纹木陈设亦是一尘不染,布局与设计恰到好处,格调雅致。
百里守约轻笑,比手行礼,俯身在茶几一侧燃起龙涎香。
古来品茶便有这番讲究,以焚香除妄念。
提过一壶汤水,守约于茶盘中取出瓷杯,白瓷精致小巧,洁净无垢。浮着水汽的壶中,清流自壶口涌出,将那两只瓷杯里外冲洗一趟,水润过后杯底更富于光泽。
百里守约不急不慢地做着,颔首时碎发散落,朦胧在烟雾中便生出恍若隔世的美感。
“绿茶不宜以滚水冲泡,熟汤失味,得不偿失。”
取过瓷壶,将热水渡入壶中,守约静候在一侧念着时间。待到差不多,用食指试了下瓷壁温度,大概也到了那正合适的水温,便另一边取茶匙,投片许绿茶进入杯中。
冲泡前需先行润茶,注入少许热水,端详茶叶因润泽而微微伸展。
百里守约提起瓷壶,向杯中注水。冲破绿茶时高冲水,那清流自离桌面寸许高的空中而来,无迅急又不怠慢,流水击落之清响声不绝于耳,茶叶随着水流在杯中旋转起来。
瓷壶在空中循着节奏三起三落,动作干练亦不拖泥带水。百里守约专注地端详着那瓷杯,眼底的忘我与恬然自得被铠尽数看去。
他从未见百里守约如此凝神于一件事,也从未意识到对方专注的模样是那般引人在意。
冲水后的茶叶浮在水面,漂流不久便轻轻没入杯底,好似碧玉沉清江。
不多时等候过了,茶芽逐渐舒展开来,守约双手恭敬将瓷杯举起,颔首与铠示意,双眼自然闭上,等候铠接过茶杯。
“请用。”恬淡平静的声音回荡于空旷茶室内,尤显空灵。
铠这时方才从那入了神的观察中醒来,他望着百里守约,下意识地便欲伸手接过去,甚至忘记了触碰的疼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