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大圣篇·去他的慈悲为怀(中)》by: 时归不等人

如今二十一世纪天下太平,国家繁荣。人类世界迅速发展,科技超前绝后。天上自然紧跟人类的步伐,连了网拓宽了视野,办起公来更加事半功倍。
坐在自己花园里看经书的大圣是少有的清流,不上网不过问世事,比他师父还师父。孙大圣以为,就算他不去管,他的猴子猴孙们也可以过得不错,知道他孙悟空大名的都不敢去动他的地盘。可惜,他没算到的是人类早已不心怀神明,百无禁忌了。

《大圣篇·去他的慈悲为怀(中)》by: 时归不等人


这天,太白金星带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
“大圣啊,听说的你的猴孙失踪了好些个,你不去看看吗?”
“无碍,许是顽皮,跑出去玩了。”
第二天,太白金星又来了。
“大圣啊,你的猴孙又失踪了很多啊,你真的不去瞧瞧吗?”
“无事,玩够了就会回去了。”
第三天,太白金星又又来了。
“大圣,你花果山的通臂猿长老想要见你,你不去见见吗?”
“他有何事?”
第四天,太白金星急着一张老脸又出现了。
“大圣,大圣啊……老朽有事要跟你说啊。”老太白一脸着急地走进花园,言语踌躇地捻胡须。
“说。”
“这个……哎,大圣,你的猴子猴孙们被人类所杀害,已经所剩无几啦!”
“嘭!”石桌被孙大圣一掌拍碎。“此话何意?!速速说来!”无波澜的心里泛起了巨浪。
“唉,虽说现在人神两别再无瓜葛,人类由不得我们天上的管……”
“你给我少废话!”
“是是是,这人类中有一类人叫盗猎者,猎取各种动物。据说吃猴脑可治病,但猴子现在是保护动物一般人是不敢去动的。这不,要钱不要命的盗猎者就干这样的焉儿坏事,不知道他们……怎么就进到了你的花果山,把你的猴子猴孙们……哎哎,大圣你等等啊,你去哪啊??前几天失踪的猴子们也是他们抓走的!!!”老太白看着飞走的孙大圣,叹了口气。这猴子他也算是从小看到大的,唉……这被磨平的傲骨,也到了该回来的时候了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