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鲛人篇·渔夫与鱼(三)》by:时归不等人

而贺青也因眼前的这一幕在愣神,这是什么?人身鱼尾?美人鱼?美男鱼??别说被吓一跳了,贺青只觉得眼前的金色特别的好看,但就在他伸出手的同时虞一水也终于反应过来,尾巴一动就想跑,可惜被先手一步的贺青给拉住了。
两人傻傻相望谁都没开口,最后还是憋不住的贺青拉着人冒了头,深呼吸一口气后再次看着被长发挡住脸垂下眼睛的人。
“嗯……你是美人鱼?”或者美男鱼,嗯。
垂下眼的虞一水一听别说多生气了,“文盲吧你,美人鱼是外国物种,老子可是鲛人。”你说这长得多好看的人呐,怎么一说话就这么粗鲁呢。
“哦哦,鲛人我知道,不过……那不都是神话传说吗?”贺青同学在不知道的领域那可是十分虚心好学的。
虞一水略带骄傲和鄙视地看着贺青,“傻了吧,传说那也得有所根据才传说得出来啊,我们一直都在,只是不能让你们发现而已。”说到这,虞一水带着些许不安的小眼神继续说,“喂,我只是逗你玩呢,你可不能带人来找我麻烦啊。”说完后虞一水还是很不安,都说这人类狡猾且残忍,遇到个什么新奇玩意都巴不得占为己有,逢人炫耀。所以老祖宗们才会一再告诫族人,能离人类有多远就要有多远,人类的心都是被皮蒙着的,你根本不知道他们下一秒会不会变脸,反过来对付你。
贺青像是看出了虞一水的担心,“我叫贺青,如果你答应以后不再逗我玩,我就不带人来找你麻烦怎么样?”
“好吧好吧,不逗就不逗!怎么那么小气。”嘴巴上那么说,水下面的尾巴却十分不开心的甩动。
“你想找我到时候叫我就行。”
“嗯?”啥意思?看着面带微笑的贺青,虞一水才反应过来,贺青的意思是以后不要偷偷摸摸地躲在船底下,吧?
“嘿嘿,我知道了,对了我叫虞一水。”
贺青这人吧,虽然看着一脸的老实话少,但却十分聪明心思细腻,所以就算话不多也不会惹到别人,传出“这人不好相处”、“假清高”这样的话。
之后的时间虞一水带着贺青去了水产丰富的地方,他自己弄了很多蚌类和海鱼扔进贺青的船里,全程一脸笑呵呵,看得贺青都忍不住跟着笑。

猜你喜欢